鲍威尔:继续维持宽松 人民币中间价报6.4615下调99点

2021-02-24 09:47:26 新浪网 

2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615,下调9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51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606。

威尔:经济复苏仍有长路要走 继续维持宽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他指出美国经济离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美联储将继续以接近零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来支持经济,直到“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根据美联储去年推出的货币政策框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收紧货币政策前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而这种情况似乎很难短时间出现。鲍威尔表示,今年春季通胀水平将因为基数效应影响上扬,但这是暂时的,美国已经在低通胀环境中度过了1/4个世纪。美联储主席指出,通胀动力确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新一轮财政刺激不太可能造成物价持续大幅上涨。如果出现不受欢迎的通胀压力,也有办法应对。

专家评论:这轮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原因来自于贸易顺差与资本流入

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显示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来自经常项目,尤其是货物贸易的结售汇差额,该指标从2020年6月的92亿美元一路上升至12月的609亿美元,贸易顺差刺激了人民币的需求端。从2020年5月开始,流入中国的短期资本大幅增加。强劲的外汇数据背后是中国经济迅速恢复,中国GDP不变价同比增速在2020年2季度、3季度和4季度分别为3.2%、4.9%和6.5%,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3月起一直高于50的荣枯线。相比之下,美国的季度GDP同比增速仍然为负,在最新的4季度为-2.46%。由于中国经济恢复强劲,中国货币政策较美国的货币政策也更为稳健,导致中美的利差也在扩大。2020年,美国原本处于加息周期,但是在疫情的冲击下,美联储在3月紧急将美国经济带入零利率时代,迅速扩大中美利差,跨境资本随之流向中国。

成都发放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今起预约

据成都发布官方微博消息,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活动将于2021年2月24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在蓉个人发放总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红包数量约20万个,中签个人可获得178元或238元金额红包,而红包测试前三城深圳、苏州、北京均为定额的200元红包。

活动报名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08:00~2021年2月25日24:00。本次消费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在蓉个人可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天府市民云”APP或一体机、京东APP提交报名申请。中签后根据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使用本次成都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