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2021-02-19 13:03:09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疫情方面,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突破1.1亿,死亡病例超245万,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突破2851万,死亡超50.4万,但是目前新冠住院人数降至6.2万,ICU患者降至1.3万,拜登今日参加G7峰会讨论抗击疫情。

  美国德州禁止跨州出售天然气,极寒天气不断加剧,目前能源危机越演越烈。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CEO表示,明年石油需求可能会回到危机前得水平,油价很难保持再60美元以上,而是保持再45到60美元比较合适

  外媒分析师预计,美国新冠疫苗交付数量激增,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预计,强生公司得疫苗产量将在4月和5月赶上,据悉美国拜登政府宣布向全球疫苗供应计划贡献40亿美元。

  欧洲央行委员会认为,充足得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仍是必要得,实际利率更持续得上升可能会降低股市得吸引力,从而带来更广乏重新定价风险。

  英国央行桑德斯表示,如果我们想降低收益率曲线,那么降低银行利率将是最佳工具。但现在降低利率空间有限。

  借款成本增长持续令市场担忧,加之失业数据损色,周四美股大盘下跌,能源股成为大盘下行得主要推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逼近一年高位,美元跌离三周高位,比特币一度创记录跌超1700美元,黄金创7个月盘中新低之后转涨,伦铜再创九年新高,镍创六年新高。

  今日重点关注经济数据

  07:30 日本1月核心CPI年率

  08:01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15 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

  16:30 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

  17:30 英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

  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H1级别

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黄金,近期由于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造成美指上行,对黄金造成一定的打压。昨天走势小幅下跌,目前已经来到下方的支撑位置,虽然预期有所反弹,但H1级别的MACD指标位于0轴下方,整体走势依然偏空头。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首先考虑反弹做空,目标看下方支撑位置,然后在看具体的价格反应,看是否有机会布局多单。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74附近,止损点:1784,止盈点:1760~1750

  XAGUSD~白银~H1级别

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白银,昨天的走势相对于黄金来说较为平淡。从H1级别来看,目前已经跌破了支撑位置,MACD指标产生死叉并处于0轴下方,预期走势还会小幅震荡下行。所以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反弹至上方阻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位置。这个支撑位置属于多空争夺的关键点位,到时看具体走势的变化,如果有好的反转信号,在布局多单。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场点:27.0附近,止损点:27.5,止盈点:26.3~26.0

  USOIL~原油~H1级别

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原油,昨天的日内高点位置也属于W1级别趋势线的阻力区间,因此原油昨天产生了一波较大的回调。目前H1级别的趋势线已经被跌破,MACD的快线指标已经到达0轴下方,暗示走势将展开新的下跌。所以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反弹做空,等待价格反弹至趋势线的反向阻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位置,不反弹不做空,尽量不要追市。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1.0附近,止损点:62.30,止盈点:58.5~57.3

  EURUSD~欧美~H1级别

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欧美,昨天的反弹走势有些过于强势,H1级别MACD快线到达0轴上方,慢线处于0轴下方,预期走势还会震荡调整。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以反弹做空为主,关注价格能否持续反弹到趋势线的反向阻力区间,再看能否出现明确的反转信号,在位置和信号的配合下,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位置,如果没有反弹到位,在重新布局考虑。

  EUR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2120附近,止损点:1.2170,止盈点:1.2050~1.2020

  GBPUSD~英镑~H1级别

盛文兵:能源危机越演越烈,市场突显危机四伏

  英镑,从H1级别来看,昨天的反弹走势较为猛烈,但是MACD的指标已经出现死叉,同时观察到上方趋势线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所以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反弹做空,不要追空。目标看下方趋势线和支撑结构位置。

  GBP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40附近,止损点:1.4040,止盈点:1..3930~1.389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