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退守91.00

2021-02-08 10:00:07 和讯网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日表示,如果美国实施足够强力的纾困计划,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充分就业,反之可能导致就业和经济反弹的步伐大大放缓。耶伦上周日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大的一揽子方案,我们需要迅速完成这项工作。” 耶伦称,如果没有足够的政策支持,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恢复。“没有理由让复苏过程变得漫长而缓慢。”耶伦表示,就业市场“陷入了深渊”。 她说,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并非专门只是创造就业机会,而是为了刺激用工需求。 耶伦承认,一些人已经警告拜登的计划存在通货膨胀风险,国会正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立法。 相比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最近对通货膨胀表示的担忧,如果不提供足够纾困,少数族裔、低收入群体和女性受到的长期经济影响更值得关注。曾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说 “这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风险。我花了很多年研究通货膨胀,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拥有应对这种风险的工具”。耶伦说:“作为财政部长,我必须担心经济面临的所有风险。”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预测欧元经济将在夏季加快复苏,其同时强调公共部门将难以摆脱对紧急支持措施的依赖。在接受采访时,拉加德表示她对欧元区经济从疫情危机中反弹的能力充满信心,认为该地区未来会更加数字化和“绿色”。她还敦促各国政府加快制定支出计划,以便欧盟委员会可以开始发行共同债券。 拉加德说:“我们仍然坚信2021年将是复苏之年。经济复苏已被推迟,但并未脱轨。人们迫不及待地等待经济好转。” 欧洲央行目前预测,在2020年萎缩近7%之后,今年经济增长率将接近4%,拉加德说,如果纾困措施没有太早撤出的话,仍然很有可能实现该预测,尽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的推出情况。拉加德认为, 欧洲央行1.85万亿欧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规模“适当”,持续时间“合理”,其承诺只要疫情仍然在欧元区造成危机,决策者们就会采取行动。 但她也警告称,“一旦疫情结束,眼前的经济危机过去,我们将面临棘手的情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险守9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1.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降温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4.90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0.5万人。今日关注9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反弹,收复了上周四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1.2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降温美国经济复苏乐观预期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30附近。除日前英国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鹰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非农报告降温美国经济乐观预期的打压下退守91.00关口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