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德拉基出任意大利总理 欧元跌幅收窄

2021-02-04 11:43:23 和讯网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周三要求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组建政府,以应对正在重创意大利的新冠病毒危机和深度经济衰退。 德拉基被广泛认为在2012年将欧元区从崩溃中拯救出来,他接受了这项授权,称他有信心在四分五裂的意大利议会中找到支持组建新政府的人。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德拉基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战胜大流行病,完成疫苗接种运动,为人民的日常问题提供答案,以及重新启动国家。” 周二晚间,旨在挽救即将离任的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成立17个月的联合政府的谈判在激烈的言辞中破裂,马塔雷拉随后迅速任命德拉基。 总统警告说,新政府必须立即上台,以防止意大利错过欧盟旨在帮助克服经济衰退的2,000多亿欧元(2,430亿美元)资金。德拉基表示,意大利必须抓住这一时机:“我们拥有欧盟的非凡资源,我们有机会为我们的国家做这么多。” 投资者对他的任命表示欢迎。意大利的借贷成本将出现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米兰交易所蓝筹股指数上涨2.5%。

  另外,据英国媒体周三报道,研究结果表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可以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赞其效果“绝对出色”。汉考克称,研究表明“疫苗是摆脱新冠疫情的出路”。这是首次数据证明新冠疫苗可以减少病毒的传播。迄今为止,英国已向960万人进行了首次新冠疫苗注射。证明牛津疫苗可能对病毒的传播具有“实质性”作用的研究结果尚未正式发表,而这意味着接种疫苗可能会对疫情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每个接种疫苗的人也会间接保护他人。汉考克在推特上发表的推文称该研究“确实令人鼓舞”,并补充说结果“绝对是极好的”。他在BBC早间节目中说,最新的分析表明该疫苗可减少传播,“将帮助我们摆脱疫情”。除了显示出对传播的作用外,研究还发现该疫苗在三个月内一次接种即可提供76%的有效保护。研究人员表示,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保护作用没有下降。在给予第二剂后,研究发现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保护水平提高至82%。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截至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1.10附近。除9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对美元构成支撑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国股市持续反弹和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小非农”报告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2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0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持续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欧洲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基成意大利新总理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64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或将释放鸽派信号的预期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不过,有关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和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