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兑美元汇率中期将升至1.30

2020-12-10 11:13:58 和讯网 

  欧元汇率将成为欧洲央行周四12月政策会议的焦点,但ALANFX表示,卢森堡在遏制欧元升值方面无能为力。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12月已升至1.20以上,因此越过了分析师称央行一直在关注的底线。

  事实上,当欧元兑美元汇率在9月触及1.20时,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发出了警告,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下跌,并在11月底前呈现出更广泛的横向波动趋势。ALANFX认为,欧元最近的上涨可能会给欧洲央行带来麻烦,货币走强会收紧金融状况,这对于一个面临持续的通货紧缩压力的经济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欧元升值往往会提高欧元区在国际市场上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成本,同时降低欧元区出口商以欧元计价的利润,这意味着欧元升值可能会被欧洲央行视为不利于该地区经济复苏,因此不受欢迎。

  欧洲央行也将努力应对欧元的趋势性升值。ALANFX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不受欢迎,但人民币升值超出了央行的控制。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保持利率设置不变,但量化宽松计划将扩大。与此同时,市场目前正在寻找50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纳入整个量化宽松计划,并将该计划延长至2022年。

  ALANFX表示,随着预期的提高,它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要拿出一个可能让欧元从高位回落的惊喜。事实上,增加量化宽松政策不会结束欧元的上涨,充其量,欧洲央行可能会恢复更频繁的口头干预,以减缓货币升值。ALANFX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中期将升至1.30,年底预测为1.28。欧元汇率的上涨似乎反映了更广泛的风险偏好和美元走弱,而不是纯粹看好欧元区的前景。欧洲央行现在可能很难阻止这一举动。当然,央行所做的一切可能都不是为了扭转欧元汇率的走势,而是有可能放缓或限制欧元走高。然而,如果欧洲央行不能超过宽松预期,那么欧洲央行就有可能被视为给欧元走强开了绿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