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2020-12-03 16:20:11 和讯网 

  本周一,黄金绝地反击,周二周三强烈反弹。目前已经接近重要压力区域,周五适逢非农就业数据出炉,非农数据对市影响怎么样?本文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虽然新冠疫苗即将上市,但是距离真正控制疫情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当地时间12月2日,美疾控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发出警告称,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尚未过去,未来几个月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卫生保健系统将面临重大压力。

  Redfield还称,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在上升,全美目前每天的死亡人数大约在1500至2500之间。周二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超2600例,创历史新高。而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住院数据表明,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病亡病例将进一步增加。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短期疫情形势相当严峻。意味着,无论是企业用工还是个人应聘在目前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最近几个月,显示出现的就业情况不会乐观。

  从本周三公布ADP数据来看,新增就业30.7万,远远低于预期41万,也低于前值40.4万。考虑到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有比较强的相关性,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也不会很乐观。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目前市场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48.6万,远低于前值63.8万。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今年疫情导致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在3月和4月份减少2100万。截止到11月份,大约还有900万的就业缺口没有补上。

  假设新增就业月均30万,就业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30个月,也就是还需要2.5年,到2022年年中。这个假设可以说是比较乐观的假设。因为就业新增人数是逐步下降的。之后的2年半时间保持月均新增30万很不容易。

  假设新增就业月均20万么就业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45个月,也就是还需要3.75年,到2023年下半年。

  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将长期保持超低利率环境到2023-2024年,也对应美国就业可能恢复的时间。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这就是目前美国就业情况的现状。单次就业数据不会改变总体发展趋势。但是毕竟非农就业数据是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如果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市场预期相差太远的话,无论是增加或者减少,对市场短期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

  判断黄金方向必须关注美元指数。美元指数8月-11月整理了四个月左右的箱体,在本周已经被向下突破了。目前美元指数91附近,基本的目标会在90-89区域,所以仍有一段空间。美元指数趋势性的下跌对于黄金持续反弹应该是比较有利的。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指数在90区域有比较强的支撑,大概率市场会有震荡或反弹。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如果本次非农数据,实际新增在60万以内,比市场预期并没有超多少,那么美元反转可能性不大。美元如反抽是做空美元的机会。对应来说,如黄金调整仍是继续做多的机会。

  下面看看黄金本身。

  基本面而言,有一些有利黄金信号的出现。

  经济刺激方案一直是影响黄金价格因素。

  推出经济刺激方案,有利于经济复苏,黄金价格涨。不推出方案,不利于经济复苏,黄金价格跌。

  之前两党民主党提出2.2万亿规模,共和党参议院提出5000亿美元规模,两者差距太大,所以僵持不下。

  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立即磋商经济刺激方案,并且应该以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作为谈判基础。也就是说,民主党已经把条件降下来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党鞭Cornyn也回应称,对佩洛西和领袖舒默在刺激计划上的行动感到鼓舞。既然两党有共识和态度,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了,甚至可能在12月份达成协议。

  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相当于美国GDP5%,对于经济也能有一定帮助。对于黄金是明显利好。

  我在周一文章《黄金何时见底?那个重要信号已经再次出现!》从技术上详细论述,黄金1800-1780美元区域大概率见底。实际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技术方面我不再重复了。大家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黄金上方主要压力在1850美元区域。反弹到这个位置大概率会有反复。

  白银走的比黄金强,目前还在箱体震荡,关键压力在25美元。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季峥:黄金绝地反击 已近重要压力 非农数据会否再掀巨浪?

  现在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开始有利于黄金价格继续上行。目前黄金和白银仍可以布局,但是如何布局,是个技术活,即要控制仓位,又要设置合理的止损,很多人中线做多被止损,做空又被打脸,两面被市场甩耳光。这点要注意。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