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6日)

2020-11-26 14:43:17 环球外汇网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道指突破3万点表明投资者看好长期前景,但存在风险

琼斯指数周二首次上破30,000点,已从3月份的低点反弹了60%以上。与普遍认为金融市场过度聚焦于近期前景(有时被戏称为季度资本主义)的批评观点不同,股市现在清楚地反映出投资者放眼长远。事实上,这也是当前反弹的主要风险所在。在今年初,标普500指数基于2020年收益预期的市盈率已经高达18.4倍,基于2022年收益预期的市盈率则为15.5倍。而现在,标普500指数基于2020年收益预期的市盈率为26.1倍,2022年的预期市盈率为18.6倍。因此,如果市场估值过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疫情后的复苏及收益的预期已变得太高。

☆比特币暴跌引发市场质疑

周四午前,比特币持续走低,跌破18000美元,短线一度走低900美元,最低下触17263.6美元,较昨日日高回落逾2000美元。随后比特币跌幅收窄,一度重回18000美元上方。回顾昨日晚间,比特币曾站上19500美元/枚,续创近三年新高。 今日巨震后,比特币已跌破18000美元/枚。考虑到比特币之前攀升至高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卖盘。这些引发了人们对加密货币持续繁荣的持久性的猜测。怀疑论者认为,这种加密货币著名的波动性预示着三年前泡沫破灭时发生的重复。一些人看到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入,以追求快速增长的势头,这是不可避免的。

☆新冠夺不走圣诞购物季

这个假日季将不同以往,包括人们选择在什么地方花钱。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在一个关键节点来临。美国新冠病例急剧上升,成千上百万人仍然失业,在春季的几轮刺激期间实施的众多疫情援助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然而,美国人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这段时期的消费冲动不应被低估,而且在与挚爱的人分隔远离的情况下,一些人今年可能会通过赠送礼物来寻找额外的慰藉。此外,许多仍有工作的人今年实际上存款更多,因此有更多的钱可以支配。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字显示,10月个人支出较9月上升0.5%,好于经济学家预计的上升0.3%。即便如此,10月的支出水平仍比2月危机爆发前低1.6%。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上调经济预测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且微幅调高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即使面临第三波新冠疫情。韩国央行将7天期回购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预期。该行预计今年经济将收缩1.1%,然后于明年增长3%,两者均好于8月份时的预测。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随后表示,在疫情状况下,宏观经济优先,目前尚不考虑货币政策正常化。尽管疫情恶化,但今年的经济萎缩可能仍低于预期。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在考虑加息之前,韩国央行政策至少将保持到2021年年底。

德国的实际债券收益率陷入了螺旋式下降

德国经通胀调整后的债券收益率距离今年低点仅咫尺之遥,但在经济乐观情绪和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交织在一起的情况下,似乎将进一步下跌。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取得的进展可能会提振经济复苏的前景,刺激消费者价格上涨,并进一步侵蚀实际收益率。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德国实际收益率将进一步下降。

☆中国引领全球贸易强劲反弹,创下20年来最大增幅

今年夏天,全球贸易流动强劲反弹,创下20年来最大增幅,因空中和海上运输通道重新开放,同时对消费品的需求激增。这一反弹由中国引领,中国在全球出口中的份额已经提升,9月份贸易量仅较2019年底的水平低不到2%。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周三表示,截至9月份三个月,跨境商品贸易流较第二季度增加12.5%;这是自200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而第二季度跨境商品流动下降12.2%,创下最大降幅。全球各地贸易复苏势头强弱不一,中国和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领跑,而美国则已落在后面。数据显示,虽然9月份中国和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但欧元区出口仍下降2.6%,美国出口下降近9%。

英国年度借款规模或达近4,000亿英镑将创和平时代纪录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英国今年将借款近4,000亿英镑,以缓解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的严重打击,该国预算赤字已攀升至战后最高水平。苏纳克在宣布一年支出计划时表示,英国经济2020年预计将萎缩11.3%,这是自1709年“大霜冻”以来的最严重萎缩,2021年料将增长5.5%。英国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他对议会表示:“我们的医疗紧急状况还未结束。我们的经济紧急状况才刚刚开始。”他承诺为医疗保健和与对抗失业提供更多资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