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2020-11-24 12:09:40 和讯网 

  黄金周一(11月23日)跌破1850关口,最低下跌至1830美元,跌幅1.69%,主因疫苗消息和美国经济改善打压避险需求,金价直接性暴跌40余美元。

  新出的疫苗利好消息再次提振投资者信心。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表示,双方联合研究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0%且无严重副作用,成为本月第三次在实验中发现有效疫苗的消息。

  周一欧美主要国家公布全雀跃制造业初值数据,均好于市场的预期。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7.9,好于市场预期的56.5;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53.6,好于市场预期的53.6;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56.7,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53,美国11月服务业数据57.7,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55.3;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刷新68个月新高。经济数据的大幅好于预期,提振美元大幅的反弹回升,黄金承压大幅的重挫。

  另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财政部的首位女性领导人。耶伦在2012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凭借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了美国经济持续的增长。

  原油周一持续震荡向上,最高触及43.36美元,收报于42.84,涨幅0.99%;主因本月第三次新冠疫苗令市场鼓舞,以及欧美主要国家11月制造业初值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美国服务业大幅的恢复,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股周一大幅的上扬提振原油走高。

  另外,市场预期欧佩克+产油国将推迟明年1月增产至三至六个月,这种预期持续的在市场发酵。欧佩克+产油国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开大会。

  美元指数周一从近三个月低点92.01位置大幅的反弹回落,主因美股11月企业活动愈屋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以及美国下届总统拜登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长。

  美元指数周一逆转上扬,对欧系货币全面的达成一,但是英镑由于受到脱欧协议达成的预期,最高触及1.3398,收报于1.3322,录得涨幅0.24%;随着英国离开欧盟的时间越来越近,留给英国与欧盟谈判的时间以及不多,市场预期周末前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很大。

  黄金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疫苗消息和美国经济改善打压避险需求,以及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提名下任美国财政,使得美元指数逆转拉升,黄金大幅的承压跌破1850关口,空头得到进一步的释放。日内需要继续关注欧美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笔者周一提示在1875区域参与空,美盘借助美国11月制造业数据后跌破1850支撑区域,打开向下的空间。而且上周1891和1884区域的空全部的获利。

  黄金经过昨日大跌后,日K线手一根实体阴线,价格直接跌破1850关口,空头向下空间进一步打开向下。今日早间开盘黄金继续走低,说明当前黄金明显的处于弱势行情中。因此,日内价格反抽高空为主。

  黄金策略:1840区域空,止损1850,目标1824,1800

  白银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白银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笔者在25和24.5区域,以及周一24.4区域的空头全部的大赚,空头得到进一步向下延申。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价格跌破前期的低点,空头得到进一步释放。因此,今日价格反抽后继续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3.6区域空,止损23.9,目标23.1,22.6

  原油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市场对于欧佩克+产油国预期明年1月推迟增产三至六个月,叠加全球股市在周一大涨,支持原油继续攀升上扬。今日继续关注股市走势对于原油的影响。

  原油日K线连续六日连阳,说明当前多头比较强劲。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向上通道中,当前向上态势比较明朗,从位置来看,重点关注隔夜美盘回撤低点位置的支持,日内价格回撤接近该位置附近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42.6区域多,止损42.00,目标43.3,43.8

  欧元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欧元冲击1.19关口再次失败回撤,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下影线十字星,可见1.19上方的压力很强。从形态来看,价格在1.19区域双顶基本上形成,因此,日内价格反弹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

  欧元策略:1.1870区域空,止损1.1920,目标1.1800,1.1750

  英镑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英国脱欧谈判接近达成,但是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仍然处于僵局中。本周末前能否达成仍然存在变数。本周重点还是关注英国脱欧谈判最终结果。

  英镑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楔形向上的态势中,在形态的上边沿区域承压后大幅的回撤,这种形态往往出现逆转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今日价格冲高后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

  英镑策略:1.3350区域空,止损1.3400,目标1.3250,1.32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24日 周二

  ①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② 17:00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③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⑤ 22:00 美国9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⑥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会议

  ⑦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⑧ 23:00 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活动

  ⑩ 次日01: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出席会议

  ⑪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