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2020-11-23 12:18:24 和讯网 

  上周黄金市场主要围绕在新冠疫苗展开。新冠疫苗即将落地的预期利空避险资产,这就使得黄金承压下跌。目前辉瑞的新冠疫苗已经向美国FDA提交申请紧急使用授权,12月8日--12日将对该疫苗进行审核,市场普遍预期新冠疫苗将在圣诞节假期之前投入使用。疫苗使用授权一旦通过,辉瑞将在授权通过后数小时分发疫苗。该公司预计2020年全球疫苗生产将达到5000万剂,到2021年底将达到13亿剂。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四叫停了美联储新冠疫情部分援助措施,并且要求美联储把未使用的资金4550亿美元归还财政部将用作他用。美国财政认为,美联储一直表示这些是应急工具,当紧急情况结束时,让我们把他们收起来。财政部有超过8000亿美元的未偿还能力,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火箭筒”。希望国会重新破款,美联储表示将按照要求将未使用的资金退还给财政部。

  另外,美国推迟几个月的新冠援助谈判,也在上周开始从新接触,至于能否最终达成一致,还是需要双方的谈判。

  本周美国由于感恩节市场休市,欧美11月制造业初值数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均要公布,投资需要重点关注。

  原油方面,目前原油市场主要是等待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欧佩克+产油国会议决定欧佩克关于明年增产计划是推迟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具体时间。预期在这之前,只要市场整体不出现重大的利空,那么原油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可能不会发生改变。本周重点是市场关注欧佩克+产油国会议的预期以及这些方面的消息。

  货币方面,本周市场的重点是英国欧盟的脱欧谈判,目前欧盟已经同意了95%的协议内容,市场预期达成协议的概率较大。此外,欧美主要国家的11月制造业数据数据,将反映在冬季疫情扩散的情况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黄金

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黄金本周需要留意两个方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一个是欧美11月制造业数据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另一个方面是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救助方案的谈判以及美联储部分救助措施暂停后对市场的影响。

  黄金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下跌旗形旗面的整理之中,这说明当前整体弱势向下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从短期来看,价格在下跌趋势线附近承压,价格而且1880一线是前波下跌的61.8%位置,因此,日内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875/8区域空,止损1886,目标1862,1853

  白银

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白银已经跌破之前的趋势线支持,整体上下跌旗形旗面的整理并未姐是,目前继续维持弱势看空的思路不变,因此日内价格再度接近支持线附近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4.5区域空,止损24.8,目标23.7,23.2

  原油

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1月30日至12月召开扩大会议,将决定明年1月是否推迟增产和产量。这将决定明年上半年原油的走势,预期在此会议召开之前,如果市场没有重大消息的影响,原油将继续高位震荡等待会议结果。

  原油从技术形态来看,价格明显的处于上涨旗形旗面的整理之中,日内价格而且42.5区域明显的具有很强的阻力。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该区域附近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42.5区域空,止损43.5,目标42.3,40.7

  欧元

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欧元今日重点是欧洲主要国家11月制造业初值数据。数据如果全面利好欧元,欧元给将会突破1.19,反之将会在再次承压下跌。从位置来看,欧元在1.19下方联储横盘4个交易日,能否最终承压看今日数据的影响。激进者抗议博弈1.19区域的转势。

  欧元策略:1.1900区域空,止损1.1940,目标1.1810,1.1740

  英镑

盛文兵:疫苗将落地PK刺激方案,黄金多空交织震荡修正

  英国与欧盟接近达成协议,这提振英镑早间开盘直接上破站上1.33上方。但是达成怎样的协议,这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本周仍然是重点关注英国脱欧谈判结果。

  英镑从当前走势来看,无疑处于强势向上中。这时对基本面的一种预期,只要这种预期落地,或者结果与预期出现较大反差均会出现大幅的下挫。从当前走势来看,稳健的震荡向上,如果出现突然的强势拉升,那么很大可能是末端的疯狂,因此,耐心等待价格冲高后在年高点附近参与空头。

  英镑:1.3470区域空,止损1.3520,目标1.3300,1.32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23日 周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⑤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⑥ 23: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官员发表讲话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