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2020-11-17 12:38:07 和讯网 

  黄金周一(11月16日)宽幅震荡,最高触及1899,最低下探至1864美元;主因MODERNA公布三期实验疫苗有效为94.5%。该消息公布后一度压制黄金急速的重挫至1864美元。尽管疫苗对风险资产如黄金造成打压,但是有消息称,由于美国疫情持续的蔓延,美国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封锁措施,以及未来拜登政府的刺激政策预期提振黄金需求,以及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黄金在美盘时段收复之前所有的涨幅。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全球新冠疫苗将落地,对于风险资产,如黄金,美元,美债等均构成压力;但是由于疫苗短期难以改变经济现状,美国大选“余波”,全球经济恢复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欧洲的绿色基建,拜登一直倡导的大规模的基建,这些预期有对黄金构成支持。

  这些多空因素交织,使得金价陷入宽幅震荡之中。而当前或者近期,市场主要的目光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美国FDA对疫苗的审批,另一个方面是美国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是否迫于压力而采取封锁措施。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周一持仓维持在不变,当前持仓量为1234.32吨;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减少37.6吨,当前持仓量为17671.83吨。

  原油周一大幅的上扬,最高触及42.35美元,涨幅3.89%;主因MODERNA公布三期实验疫苗有效为94.5%。增强了市场需求的预期,导致在消息公布后创出新高。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无疑提振了风险资产。对于原油同样起到作用。

  对于原油目前市场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使得原油需求堪忧,但是欧佩克+明年持续减产预期对原油又起到提振作用。而且疫苗能否改变原油需求前景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今日欧佩克+举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而11月30日至12月1日欧佩克+扩大会议将具体决定明年原油是否增产。

  美元指数周一震荡下跌,最低下探至92.47,跌幅0.17%;MODERNA新冠疫苗的好消息抑制避险需求,提振道指创出新高。商品货币大涨避险货币承压。

  黄金

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新冠疫苗落地无疑对风险资产利空,但是疫苗短期不能改变经济现状,仍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经济以支持。目前市场对于新冠疫苗和经济政策预期不同,多空交织,以及美国能否迫于新增新冠病例增加而采取封锁措施等等,这就让黄金多空情绪交织。日内除关注欧美经济数据之外,还需要关注疫情方面的消息。

  黄金周一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十字星,价格明显的处于宽幅震荡之中。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下跌旗形旗面的整理之中,目前修正整体上在1900一线承压,因此,依托该高点,首先考虑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897区域空,止损1907,目标1880,1871

  白银

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白银正如笔者周一预期,价格在25区域承压后下跌,但是美盘收复大部分涨幅。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阳线。从指标来看,价格基本上维持在60均线和40均线之间;从位置来看,25区域是前波反弹的61.8%位置,属于强阻力区域,因此,日内价格二次接近该区域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5.00区域空,止损25.3,目标24.4,24.00

  原油

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疫苗对风险资产具有提振作用;今日市场重点关注欧佩克+举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原油周一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笔者给出在40.9位置直接参与多头,成功获利。从当前走势来看,价格在42.2一线承压后回落。从形态趋势来看,之前的上涨趋势线已经跌破,价格反抽该趋势线后承压,因此,日内等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42区域空,止损42.6,目标41.3,40.3

  欧元

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欧盟复苏基金计划难产,一度承压欧元下跌,但是疫苗利好提振风险货币,欧元再度录得上扬。但是从位置来看,欧元只有站上1.19上方才能打开向上的空间,只要价格维持在位置下方,仍然存在空头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880区域空,止损1.1920,目标1.1820,1.1780

  英镑

盛文兵:疫苗提振市场信心,黄金1897区域空

  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不到10天,目前双方在渔业领域立场仍不相认,谈判风险增加。本周重点关注英国脱欧谈判。英镑周一宽幅震荡收十字星,从位置来看,上方1.3250区域仍然存在阻力,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为主。

  英镑策略:1.3250区域空,止损1.3310,目标1.3150,1.31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17日 周二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21:30 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③ 21:30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及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④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⑤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⑦ 23:00 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⑧ 24: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在线问答

  ⑨ 次日03: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线上会议

  ⑩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欧佩克+举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