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国率先采购疫苗 利好英镑

2020-11-12 11:15:34 和讯网 

  英镑欧元美元走高,创下两个月来新高,辉瑞成功推出新冠病毒疫苗候选人的消息引发投资者情绪好转。ALANFX认为,英国先于其他任何国家预先订购了大量辉瑞疫苗,相信这一早期举措将使其成为疫苗上市的“排头兵”,一旦获得最终批准。

  疫苗的成功推出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比其他国家更快、更快地打开大门,这有可能给英镑带来业绩优势。事实上,英镑兑欧元、美元和所有主要货币的上涨都是在有关英国脱欧的新闻真空中出现的,这表明除脱欧之外,还有一个特殊因素在起作用。

  加拿大预计在2021年初获得辉瑞疫苗,大约与欧盟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时间相同,但可能在美国和英国之后。从外汇储备的角度来看,美国和英国在排名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可以首先接种辉瑞疫苗。增加对英国服务业的支持。ALANFX表示,随着一些经济体能够在其他经济体之前恢复正常,获得疫苗可能成为一个重要因素。

  早在今年7月,英国是第一个与辉瑞和生物科技就他们的疫苗候选人发出“有约束力的协议”订单的国家,这一决定似乎取得了成效,并将英国排在了队伍的前列。教育部长威廉姆森今年7月与辉瑞达成协议时对BBC表示,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正确的做法,以确保我们能够在疫苗上市时首先获得疫苗。ALANFX认为,如果美国和英国首先接种辉瑞疫苗,这将意味着两国正在走上赶在其他国家前面的道路上,在外汇估值建立在相对经济表现基础上的世界上,英镑和美元可能会适当受益。

  从疫苗研发中,有一种货币可能表现得非常好,那就是英镑。英镑和除日元外的其他主要货币一样,对美元也在上涨。但这头大象仍留在房间里,以英国/欧盟贸易谈判的形式出现。新西兰元对利率不会再次下调的反应,只是强化了我的信念,即一项贸易协议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将英镑/美元升至1.40。

  在辉瑞消息公布后,英镑兑欧元汇率触及两个月高位1.1255,英镑兑美元汇率升至两个月高位1.3279。美国可能与英国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开始推广,但3.28亿人的后勤挑战是巨大的,这意味着英国人口较少,地理跨度较小,这再次给它带来了优势。这反过来又可能暗示英镑兑美元可能表现出色。

  英国已经采购了4000万剂辉瑞疫苗,一旦获得批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将随时准备为最危险人群实施疫苗接种计划。卫生部长汉考克表示,这种疫苗最早可能在12月推出。到了周中,市场显然正在消化辉瑞的消息,而这段沉思期让市场得以安定下来。ALANFX认为,辉瑞公司的疫苗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中看来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候选疫苗,因为的成本和储存条件。据说,两剂辉瑞疫苗的成本在29.47英镑左右,这与阿斯利康候选人吹捧的2-3英镑的成本形成鲜明对比。辉瑞公司的疫苗必须在零下70摄氏度的温度下储存,这使得它在推广时面临着重大而昂贵的后勤挑战。不过,英国的地理面积小,人口密度大,预先计划的推广计划,以及辉瑞疫苗及其推广的大量预算,意味着它是一个可行的候选方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