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疫苗再次取得突破进展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20-11-17 10:50:29 和讯网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在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场在线讨论中表示,由于抗击疫情的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经济复苏前景光明。 克拉里达表示,现在有两项疗效超过90%的成功试验,疫苗相关消息提振了他对2021年基线预期的信心。他说: “我对明年的基线预期有了更大的信心,我也更相信,美国从疫情冲击中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比全球金融危机后快得多。” 克拉里达还表示,在疫苗研发取得成功的报道出现后,他并不担心最近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处于一个宽松的区间。 收益率上升可能是美联储考虑改变购买计划的原因之一。 克拉里达说,疫苗的成功部署将创造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经济前景。不过,克拉里达表示,美国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

  另外,据报道,Moderna隔夜表示,三期初步试验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预防covid19的有效性超过94%。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称这一结果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报道称,该分析评估了试验3万名参与者中95例确诊的Covid-19感染。Moderna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合作开发了新冠肺炎疫苗。Moderna表示,安慰剂组有了90例新冠肺炎病例,而接受两剂疫苗的组只有5例新冠肺炎病例。这使得疫苗的估计有效性达到94.5%。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候选COVID-19疫苗开发的关键时刻。”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公司还表示,没有“重大”安全问题,并补充说,疫苗总体上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大多数不良事件被标记为轻度或中度。他说,考虑到有效性近95%,“我相信这将改变游戏规则。”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5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时段内Moderna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预防covid19的有效性超过94%,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英镑走高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疫苗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而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欧洲疫情控制良好经济重启有望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停滞不前甚至萎缩,限制了欧元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疫苗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元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有迹象显示英国欧盟之间关于脱欧问题可能取得进展,英欧贸易谈判的紧张情绪降温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