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11-09 08:20:59 和讯网 

  欧元:金融交易者的禅定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秋季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欧元区经济在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4.2%和3%;欧盟经济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增长4.1%和3%。

  欧元区 10月 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4.8, 预期值54.4, 前值54.4。调查显示,10月份德国工厂的新订单出现创纪录增长,推动了德国经济复苏。德国10月IHS 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8.2,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58的预览值,也超过了9月份的56.4。

  欧盟统计局1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主要受非食品产品销售的拖累。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好于预期0.3%的降幅,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2%;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1%,升幅低于预期值1.2%,前值从上升0.6%修正为上升1.2%。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反弹,周五高点1.1891,周三低点1.1604,全周振动287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61个点,低点偏差5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快速反弹重回1.1900附近,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到12月测试前高一带。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筑顶震荡回调到明年二季度。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反弹,震荡区间1.1950-1.1770,振动约180个点。

  操作:建议在1.1855以下逢低平出前期全部仓位。

  作为一名金融交易者,则是心中容纳着市场的上下波动,清楚地知道有多少利润,同时维护好自己的交易系统,经得起市场对自己的诱惑。也即是必须保持另一只眼睛,看着自己内心中的变化,以及账户、市场的变化。当这三者合一的时候,就是进场或出场的最佳时机……

  这就是金融交易者的禅定,只有这样才能做好金融。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6

  英镑:风险控制最重要的是防范自己的心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决定维持在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表示,如果经济恶化,英国央行准备好再次提高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预计新的量化宽松从1月开始,到2021年底结束。 同时,英国央行下调2020年和2021年GDP增速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11%,8月预期为-9.5%;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7.5%,8月预期为9%。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当天向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通报了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谈判的最新进展情况。尽管欧盟努力寻求解决方案,但双方仍然在公平竞争环境、治理领域以及渔业问题上存在“非常严重的分歧”,而它们是任何经济伙伴关系的必要条件。

  据英国IHS Markit/CIPS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7,较上月的54.1有所下降,意味着制造业复苏有所放缓。

  英国 10月 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3.7, 预期值53.3, 前值53.3。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反弹,周五高点1.3177,周一低点1.2855,全周振动322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67个点,低点偏差5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反弹站上1.3100以上,短期内可能震荡爬升到12月测试前高1.3482一带。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下行趋势测试历史低点。本周市场可能冲高回落,震荡区间1.3250-1.3000,振动约250个点。

  操作:建议在1.3100以下逢低平出前期全部仓位。

  几乎所有的金融交易者,都懂得止损的重要性。止损,既是风险控制。

  但是风险控制,最重要的不是防范账户,而是防范自己的心。

  为什么必须要止损?

  因为我们还是人,即使是一个有着多年交易经验的老手,内心的情绪也是有起伏的。有时心情会变得像着魔一样的兴奋与无知,然后不由自主地升起贪心,最后大亏的时候,又如下十八层地狱般的抑郁与绝望。——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4

  澳元:一阴一阳之谓道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1月3日电 澳储行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0%,创纪录新低;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下调15个基点至0.10%。11月3日电 澳储行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0%,创纪录新低;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下调15个基点至0.10%。澳储行宣布在通胀达到2-3%区间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将面向银行的定期融资工具(TFF)利率下调至0.1%;货币和财政支持需要维持一段时间, 预计至少3年内不会加息; 政策行动将有助于降低汇率

  11月2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6,较9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值,显示制造业景气状况改善明显。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51.4,较9月微降0.1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上周三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底裁员和裁员后,全国的裁员仍在继续。最新数据显示,在10月17日结束的两周内,就业人数下降了0.8%,比3月14日下降了4.4%。这意味着,与大流行前相比,企业目前的工资工作岗位减少了约47万个,比10月3日减少了3万个。

  澳大利亚 9月 出口月率 4%, 预期值3%, 前值-4%。澳大利亚 9月 进口月率 -6%, 预期值-1%, 前值2%。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冲高,周四高点0.7289,周一低点0.6989,全周振动300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09个点,低点偏差5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快速反弹冲上0.7250,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到12月测试前高0.7413。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筑顶回调到明年下半年。本周市场可能震荡回调,震荡区间0.7320-0.7180,振动约14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一阴一阳之谓道”,当通过用极获得东西时,在内心产生的压抑,如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就会产生心灵与身体的放逸……,真不知有几个能听懂的。这也是"敏捷的熊"真正失败的原因。——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05

  恒生指数:平衡内心冲突的模式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国家因严控疫情,经济已迅速反弹。香港要恢复经济增长,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消息,林郑月娥当天与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会面时作上述表示。她还提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明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此感到鼓舞。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近日表示,香港经济在第三季有所改善,内地经济持续稳健复苏,应在未来数月为香港的出口带来支持。张建宗在发表的网志中表示,香港经济在第二季触底后,整体表现(以实质本地生产总值计)在第三季见到一些改善。根据预先估计数字,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实质按年下跌3.4%,较第二季9%的跌幅明显收窄。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实质显著上升3%,终止连续五个季度收缩的情况。

  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1点30分左右,美联社宣布,拜登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将成为第46任美国总统。当天晚些时候,美联社还宣布,拜登拿下了内华达州。据美国媒体统计,截至目前,拜登共获得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为214张。获得538张选举人票中270张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25799.97,周一低点24232.66,全周振动156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快速上行并站上25500,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测试前高26782。长线甚至超长线看后市有望震荡上行测试历史高点,但受到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影响,中间不排除出现中线级别的回调行情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平衡内心冲突的模式,不是要把它打败,而是去接受它、感化它、影响它。它不是二,而是一,它就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这样,在日常生活中,在慢慢地进行这种心理平衡的调整时,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博爱的人。——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2-153

  上证指数: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1月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加快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加大对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惩治力度,夯实资本市场法治和诚信基础,加强跨境监管执法协作,推动构建良好市场秩序。

  商务部11月5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发布的信息显示,“十三五”时期,预计我国吸收外资总规模可达6900亿美元左右,年均引资规模较“十二五”时期增加100亿美元。

  根据统计发现,截至11月5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94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33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近四成。预喜公司中有111家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番。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反弹,周五高点3326.5,周一低点3209.9,全周振动116.6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78个点,低点偏差3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反弹回到3300以上,短期内可能继续头部震荡平移到12月。如无法突破前高3458,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筑顶回调到明年测试关口3000一带。本周市场可能冲高回调,振动区间3355-3280,振动约75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老子曰:“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宇宙的法则,乃是维持一种平衡。

  因此,只知索取,不去付出,是不可能的。学习金融,也是一样。

  而心灵交易,讲的是一种平衡之术,一边增加财富,另一边用提高德行来弥补。这种平衡使人不至于走偏。若不懂得这一点,真的不要做交易了。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0

  沪深300股指期货: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央行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央行统计的31个地区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总计26.71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增量合计为19.79万亿元,也就是说,第三季度31个地区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6.92万亿元。

  5日,央行逆回购交易量跌至300亿元,远不及当日到期回笼规模,单日净回笼货币超5000亿元。不过,资金面不改月初以来的宽松局面,货币市场利率小幅波动。同时,央行罕见预告,将于本月16日对到期MLF一次性续做。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企业研究室副主任李红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将对服务国家战略目标、更好适应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11月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10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此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出,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严格退市监管,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4891.0,周一低点4686.2,全周振动204.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上行接近前高4898,短期可能继续震荡爬升并产生年内新高。中线看后市有机会继续头部平移震荡到年底。长线甚至超长线看有机会走出一波上升趋势行情产生历史新高,那是值得期待的。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就像在这里讲心灵交易,也不是偶然的,是由于外国几百年的金融交易文化来到了中国,但是不适合中国,而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敞开心胸,容纳外国的文化,要将其吸收、融合成自己的东西,因而催生出来的。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5

  美黄金:要学会截住自己的思维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录得增加63.8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60万人和前值的增加66.1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6.9%,为连续第六个月录得下滑,远低于预期的7.7%,较前值下降了整整1个百分点。尽管美国正面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挑战,以及它们可能对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造成的影响,但10月份的就业增长好于预期,失业率也远低于预期。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9.3,高于市场预期的 55.8和前值的55.4,为2018年11月以来新高;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3.4,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的53.3,为2019年1月以来新高。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6.5万人,创有记录以来第五大增幅,但低于市场预期。前值为增加74.9万人,预期增加65万人。ADP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5.3万人,9月增加18.6万人。10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6万人,9月增加7.8万人。10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9月减增加13万人。10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6万人,9月增加2.9万人。10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9月增加6万人。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1960.3,周一低点1873.4,全周振动86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上行且冲上1950,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测试前高2075一带。一旦无法突破前高,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为筑顶震荡回调,以储备能量。而超长线看则有机会震荡上行。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要学会截住自己的思维,只想着怎么成为亿万富翁,至于成为亿万富翁以后怎么样,先不要去想。想一次,心动一次,离亿万富翁的目标就远一步。

  这是很多人成不了亿万富翁的原因——还不是亿万富翁,就开始幻想过上了亿万富翁的生活。——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3

  美元人民币:赚钱的目的是行动的出发点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1月4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6.8,较9月提高2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此前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6,较9月上升0.6个百分点。在此拉动下,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上升1.2个百分点至55.7,录得2010年12月后最高增速,与2020年6月持平。服务业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0.3个百分点至55.5,综合PMI则上升0.2个百分点至55.3。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3.4,为2019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9.3(为2018年11月以来新高)、预期55.8、前值55.4;美国10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录得67.9、前值60.2;美国10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录得53.2、前值49.6。

  欧盟委员会上周四表明,2021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4.2%,增速低于此前预期。欧盟认为本年的萎缩幅度将会小于此前预期,不过这还不包含政府最近的封闭。政府封闭或许会将欧洲一些最大的经济体从头推入衰退。

  中国央行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央行统计的31个地区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总计26.71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增量合计为19.79万亿元,也就是说,第三季度31个地区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6.92万亿元。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三高点6.7490,周四低点6.6023,全周振动146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跌破重要支撑位6.6500并快速下行接近关口6.6000,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长线甚至超长线看后市有望震荡回调测试前低6.2400一带。届时人民币将再次大幅升值。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东方人的随机性,则易造成在交易过程中缺少思维的独立性,容易想多了,而这样的思维方式是很难成为亿万富翁的。另一个问题是,东方人做事情,如果没有动机就没有理想、没有目的,那就不会去做,不做也就没有机会。所以,赚钱的目的是行动的出发点,也是重点所在。——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23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