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谁将掌控参议院?美联储会否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注意黄金上涨中的风险!

2020-11-06 11:16:02 和讯网 

  现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美股上涨,黄金和白银持续反弹。这里有一点可能很多人没有留意到!我特别做提醒。

  美国大选结果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根据主流媒体预测,概率最大的可能是,拜登当选总统,国会分别由两党控制,共和党继续控制参议院,民主党继续控制众议院多数。

  如果是这种情况,民主党此前提出的大规模财政救助(2.2万亿美元甚至更高)很有可能受到共和党参议院的限制,规模可能降低至1.5万亿美元,甚至更低。未来的2021年财政预算也可能陷入“僵局”。

  经济刺激规模降低,对于经济增长前景是非常不利的。也会打压近期的市场风险偏好,金银也可能转头下行。所以目前金银不能确定启动中期上涨行情。这点要特别注意。

  如果财经预算僵局出现,则对黄金有利。当然这里的前提是两党分治。如果民主党横扫的话,那么黄金将出现大涨走势。

  虽然如此,我的一贯观点是看好明年黄金和白银中期走势,有望创出新高。所以仍有必要事先做一些布局。启动的时间可能不会太远。需要中线布局策略的联系。

  昨天美联储会议,鲍威尔表示,美疫情令人担忧,阻碍经济复苏,导致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如果美国疫情继续恶化,美联储可以研究出台若干新的救助工具,在货币政策上还没有“弹尽粮绝”。对于财政刺激,鲍威尔表示,美国绝对有必要实施财政支持政策,财政政策可以在收入方面做美联储无法做到的事情。

  如果财政政策被分裂国会绑住手脚,疫情延续,经济迟缓。美联储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加大资产购买力度(当前为每月1200亿美元),或者将资产购买构成向长端国债倾斜,以进一步压制长端利率。

季峥:谁将掌控参议院?美联储会否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注意黄金上涨中的风险!

  如果采取资产购买力度,则对黄金支持力度比较大。如果只是压低长端利率,对黄金的支撑力度比较小。我个人估计,如果财政不能发力,那么美联储会先选择增加资产购买力度。

  这一周市场焦点在大选上面。今天是非农就业数据公布日。数据好坏对市场短线也有很大影响。由于周三ADP数据新增36万,预期65万,前值75万,所以数据很差。目前对于非农的预期也会比较低。

  市场预期非农就业数据前值66万,市场预期60万。如果大幅低于预期的话,就会刺激短线金银继续上涨。

季峥:谁将掌控参议院?美联储会否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注意黄金上涨中的风险!

  但是我想提醒的是,市场的核心还是在大选上。同时短线已经有比较大的涨幅。所以要注意短线调整的可能性。不宜过分乐观。如果周末大选结果能进一步明朗化,下周黄金仍有望延续目前的运行逻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