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德法二次封锁 美元和日元双双飙涨

2020-10-29 09:44:36 和讯网 

  基本面

  欧洲疫情告急,德法宣布二次封锁,加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短期无望,市场风险规避情绪陡然升温,避险资金涌向美元日元。全球股市暴跌,对冲股市上涨的黄金跌约40美元,商品货币尤其是加元受油价拖累暴跌,英镑同样承压但因英国欧盟谈判取得进展而收窄了部分跌幅,欧元连跌三天下探100日均线关键支持。

  随着欧洲新冠疫情不断蔓延,周三,法国宣布将实施新的全国性封锁措施,持续至12月1日,德国也宣布从11月2日起实施有限的全国性封。预计未来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家,都将相继宣布新的限制措施。这将使得欧洲经济将可能再度陷入萎缩,并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从而增加欧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压力。

  英国与欧盟双方致力于达成协议,本周在解决一些长期困扰谈判的最大分歧方面取得了进展,提升了11月初或之前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由于欧洲议会需要批准贸易协议,谈判人员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1月中旬。英镑在相关消息推动下缩减跌幅,但英欧贸易谈判仍存在很多分歧,更多谈判进展依旧牵引英镑走势。

  加央行在利率决议上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25%的水平不变,直到实现年通胀率2%的目标。不过,加央行下调了中性利率区间,并坦言经济预测的不确定性。尽管加央行认为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将2020年的经济预估从7月的-7.8%上调至-5.7%,但疫情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可能更为持久,加央行同时将2021年经济预估从5.1%下调至4.2%。

  日内关注日央行和欧央行两大央行利率决议。在欧洲疫情趋于严峻之际,欧央行是否会如期释放更多宽松意愿或直接宣布更多宽松措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欧央行暗示更多宽松,且对经济前景悲观,将打压欧元,反之,若欧央行意外表达看好经济复苏,而不愿意推行更多宽松举措,将利好欧元。数据方面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这将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数据,但市场可能也会质疑强劲的经济反弹能否延续到四季度,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可能提振美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下探100日均线,需要下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下发散,反弹缺乏力度。小时图下行在1.1715上方企稳小幅反弹,但仍未扭转短期颓势。日内谨慎操作,关注1.1715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715 1.1690 1.1660

  阻力位: 1.1760 1.1800 1.1835

  英镑/美元

  日图下探100日均线,需要下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下行在1.2915一线企稳,但仍未扭转短期颓势。小时图先抑后扬,但反弹缺乏动能,谨慎看跌。日内建议激进者在1.2970上方轻仓试多,先看1.3020。

  支撑位: 1.2970 1.2950 1.2915

  阻力位: 1.3020 1.3060 1.3100

  美元/日元

  日图扩大跌幅,但在104.00整数关口前对进一步跌势保持谨慎。4小时图下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反弹缺乏动能。小时图在104.10一线企稳温和反弹,动能有限。日内建议关注104.10/00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04.10 103.50 103.10

  阻力位:104.50 104.65 104.80

  黄金

  日图在下降趋势线下方收录实体阴线,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在1910一线受阻快速下行,短线仍没有止跌信号。小时图猛烈下跌,短线修正后或仍有进一步下行倾向。日内建议1885下方做空,下破1870跟进。

  支撑位: 1870 1850 1810

  阻力位:1885 1900 1910

  白银

  日图大阴线下跌,仍看跌。4小时图下破24.00后加速下行,仍没有止跌信号。小时图猛烈抛售后修正仍偏弱,仍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23.50下方做空,下破23.00跟进。

  支撑位: 23.00 22.85 22.40

  阻力位: 23.50 23.70 24.00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