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良好降温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小幅下滑

2020-10-19 14:32:31 和讯网 

  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必须准备好无协议退欧。他表示,除非欧盟产生“基本变化”,否则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约翰逊说,他已经澄清英国想要同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贸易协议,但从此次欧盟峰会判断,这不可行。“他们想要以英国不可接受的方式控制英国。”鉴于峰会看来已经排除双方达成加拿大式协议的可能,约翰逊称,英国应该以与欧盟形成澳大利亚式类似的关系进行准备。“企业和商运公司都应该做好准备。”约翰逊表示,峰会表明,除非欧盟的方式产生根本变化,否则他们不会给予英国想要的。而英国即便没有协议也会非常繁荣。约翰逊强调,除非欧盟改变看法,否则不会和欧盟继续进行谈判。有记者问:“你是否要退出谈判?”约翰逊回答说,如果有基本改变,他愿意倾听,但欧盟现在所表达的立场看来不会发生这种改变。约翰逊称,现在是欧盟应该妥协的时候,他也不肯就此承认完全放弃谈判。他说,如果欧盟愿意做出改变,“我们非常乐于谈论我所描述的实用性,社会保障问题,道路运输等。”

  另外,上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参加关于全球经济的在线辩论。她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紧急措施,应对疫情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目前该地区正面临感染病例迅速增加的问题。拉加德承认:“目前我们仍处于困境,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欧洲,我们看到疫情正在蔓延。全球可能迎来第二波疫情,可能打击欧洲。我们能做的就是采取合适政策处理相关问题。”拉加德补充称:“许多欧盟成员国在展示预算时,考虑过加大财政支出。我们现有的许多工具可以使用,从利率到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计划,我们都已经准备就绪。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如果局势恶化的话,那么我们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和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欧美公共卫生事件形势严峻且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4.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欧元区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和对欧洲央行扩大宽松举措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避险情绪降温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首相约翰逊称,他已经得出结论,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英国硬脱欧的忧虑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