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金遭遇有史以来第三大周资金流出

2020-09-25 19:50:31 环球外汇网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美国股票基金遭遇有史以来第三大周资金流出,规模为258亿美元,逆转了前一周两年多来最大的资金流入。

投资者撤出了本轮反弹中最热门的科技板块,这是自2019年6月以来从科技基金中撤出的资金最多的一次。

就在一周前,交易员还在逢低买入,但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已坚定转向避险,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出台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前景感到悲观。

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录得连续第四周下跌,为一年多来最长连跌。这导致美国股市9月份表现不及亚洲和欧洲。

在向避险资产转移的过程中,投资者正从股票和现金中抽身,将资金投入债券和黄金。周度资金流动报告显示,有69亿美元流出现金,13亿美元流入债券,14亿美元流入黄金。

高收益率债券基金遭遇了自3月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规模为54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已连续12周录得流入,本周流入12亿美元。

不过,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认为,本月的市场走势是“健康而不是危险的回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