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元变脸成家常便饭,对当前局势做个梳理!

2020-09-03 17:07:04 和讯网 

  【校立观点】:

  首先说声抱歉,因为个人原因,校立外出办事耽搁了时间,以至于前日和昨日汇评断更,但是恰恰在这两日,美元发生了巨大变化,让人猝不及防,但校立因办事无法撰写汇评及时通知大家,实在是不好意思,在此郑重说声抱歉。

  可以说当前美元走势已让不少人搞不懂,美元明明在周一撕开下行口子,并在周二跌破重要支撑,形成一种非常明显的下跌势头,但到了周二晚上说反转就反转,完全没有一点征兆,更别说什么技术面逻辑,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让人看不懂,明白不了。

  其实,如果你把美元这个动作看做是故意绞杀市场散户的行为,那么很多东西就可以理解了。毕竟美元走势确实已没有什么逻辑可言,不遵循基本面逻辑,也不遵循技术面逻辑,等于把此前所有理论全部推翻,完全就是一种我行我素行为;而这种行为和当前美国政府的性格可谓十分相似,很多时候就是兴致驱动,高兴了抽风一下,不高兴又抽风一下,没有任何规律可言,更不要说有什么逻辑。这让校立想到了2017年美元指数的逆利率走势,当时美联储一边加息美元却一边下跌,完全就是一种违背金融真理的行为,但美元指数却一点一点把行情走了出来,还美其名曰“逆利率走势”;这其实是个非常明显的征兆,因为美元指数走出逆利率走势就等于打开了潘多拉之盒,未来美元再会有怎样变化,相信谁也预料不到,更别说什么前瞻指引了…而行情走到现在,基本我们能够知道,这个潘多拉盒的威力巨大,经常走出无法用正常逻辑理解的行情,比如前日走势,明明已跌破重要支撑,形成对空头十分有利的局面,但到了晚上说反转就反转,完全没有一点招呼,说变脸就变脸,这完全就是典型无逻辑行为,也是潘多拉盒子被打开的必然反应,不得不感叹,美元现在是的越来越难预判,很多时候就算判断对了,也会先让你出错,然后再走出预判正确的行情。

  校立把这个现象称之为“特朗普现象”,特指指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元指数(包括美国金融市场)必然走出反人类逻辑的不可理喻行情,而只要特朗普在位一天,“特朗普现象”就必然会存在一天,对此要有足够心理准备。

  对于当前美元走势,很显然是偏多格局,因为美元指数在下跌被拒绝后,必然会走出一波反弹上涨行情(这就是我们当前看到的这一波)。但这波行情并不一定会持续走强,因为校立认为,美元还是没有走到必须要走强之时,虽然此前走出一波惊艳反弹,但只要反转条件未能满足,那么美元最终还是会以震荡格局存在;并且可肯定,美元反弹也只能是暂时反弹,还无法形成持续性反转。只有当条件完全满足后,美元指数的反转才会真正走出来,对此,还请稍安勿躁,耐心等待。

  对于今日盘面操作,短线暂时以择机低多美元,逢高沽空非美为思路,但切记目前局势仍然是震荡格局,价格波动不会太大,所以不能吃的太多;只能谨慎小心应对,找到合适机会吃上一口即可,切忌贪心,以免造成无谓损失!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欧美短线虽有反弹之意,但今日还是存在一次逢高沽空机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40-1.185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20、1.1800、1.1780。

宗校立:美元变脸成家常便饭,对当前局势做个梳理!

EUR/USD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货币对可选美日进行操作,给予低多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6.00-106.1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6.30、106.50、106.70。

宗校立:美元变脸成家常便饭,对当前局势做个梳理!

USD/JPY

  黄金:

  随着美元出现反弹,那么黄金呈现回落也是必然,但也仅仅只是短暂的回落,可以看做是区间波动的组成部分,切忌就大肆看跌,以免造成错误判断。

  对于今日黄金操作,校立认为需从整理角度去考虑,不能过于大胆看空,但也不适合大胆看多,斟酌再三,今日暂时先给予短线低多建议,有机会就做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925-1926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929、1932、1936

宗校立:美元变脸成家常便饭,对当前局势做个梳理!

XAU/USD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