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空因素施压 美元指数跌跌不休

2020-08-18 14:19:23 和讯网 

  根据SSRS进行的一项CNN新民意测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登记选民中对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领先优势自6月以来已大大缩小,不过其在几个重大问题上以及在他选择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上仍保持对特朗普的优势。哈里斯在很大程度上赢得了好评。 在党代会召开的前夕,大多数选民(53%)对今年的大选投票“非常热情”,这是自2003年以来CNN对选举民调的新高。 总体而言,有50%的注册选民支持拜登-哈里斯联盟,而46%的选民说,他们支持特朗普和彭斯,投票结果的误差范围为正负4个百分点。在72%表示对今年秋天的投票感到非常或非常热情的选民中,拜登对特朗普的优势扩大到53%至46%。但是,在今年秋天将对选举人团产生最大影响的各州选民中,领先优势较窄。

  另外,美国白宫与国会民主党就新一轮疫情援助计划的谈判陷入僵局。虽然财长努钦曾表示上周有望达成协议,但之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白宫谈判代表并未与国会民主党人进行磋商。不过特朗普口风有所放松,称其不打算否决包含为美国邮政提供资金的新冠疫情法案。接下来可能还要几周才能通过一项折衷方案来提振美国经济。经济学家认为,政府支出的大幅下降将危及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从上季度历史性的崩溃中复苏。许多投资者仍预计美元将长期下跌。在美国银行本月进行的调查中,36%的基金经理最看好美元走软,而对冲基金头寸数据显示,做空美元的头寸继续增加。不过总体而言,外界对美国财政刺激计划依然满心憧憬。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和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70附近。除有关疫苗的乐观进展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低于预期,预示经济复苏力道可能不足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升,接近1.19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9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避险买需及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等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近期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复苏的信心增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欧贸易谈判现转机,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