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三大央行携手全球央行年会,黄金今日看区间震荡

2020-08-17 12:29:03 和讯网 

  黄金上周大幅的下跌,创今年3月低以来最大的跌幅。今日周一(8月17日)开盘后在1951一线承压后再度急剧20余美元,下跌至1929一线。在全球央行采取措施支持经济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和美国就下轮经济刺激方案陷入僵局的谈判。俄罗斯注册了全球第一个新冠疫情的综合影响下,黄金白银在上周大幅的下挫。

  本周美联储,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会议记要,市场以此判断主要央行的下一步行动。除三大央行的会议记要之外,8月21日--23日将召开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后,届时全球央行行长将会讨论在当前史无前例的情况下,采取何种行动以及如何退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欧盟英国将举行新一轮脱欧谈判,以及欧佩克+联合部长级会议。另外,欧美多国将公布8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在疫情的影响下,7月欧美制造业在艰难中恢复,那么8月的制造业能否持续的复苏将成为关键。

  原油方面,美国上周EIA和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大幅的下挫。尽管当前疫情对经济复苏造成影响,但是在各国努力之下,一些行业的原油消耗恢复,对原油形成一定的支持。原油持续的维持在40美元上方震荡向上。本周除关注欧佩克+联合部长级会议之外,投资仍需重点关注美国原油库存的变化之。

  美元指数冲高后再度连续三个交易下跌,美元指数以及连续八周下跌。在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的情况下,美国在疫情控制方面的不力,以及下轮谈判陷入僵局,使得美元政策前景扑朔迷离。本周需要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和其他经济数据。

  黄金

盛文兵:三大央行携手全球央行年会,黄金今日看区间震荡

  黄金早间开盘一波急剧的下跌20余美元。在经历上周大跌后,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动态,另外,全球央行会议就当前情况下的行动做出如何应对成为关键。另外,欧美主要国家7月制造业在艰难中复苏,那么8月能否持续这种顽强中的复苏?这成为判断欧美经济的最主要的经济指标。

  黄金早盘开盘一波急剧的20余美元的下跌。经过上周大跌后,价格反弹在1960上方后再度承压下跌,预示调整将延续延续。下方1920一线是重要的支持区域。因此,目前先看1920--60区域的宽幅震荡。日内价格延续回撤在接近震荡区间的下边沿区域获得获得支持后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920区域多,止损1912,目标1950,1962

  原油

盛文兵:三大央行携手全球央行年会,黄金今日看区间震荡

  全球经济在疫情中艰难中复苏,一些受到疫情较小的行业对原油需求支持了油价。但是道路和航空业运输并未全面的恢复,这在很大程度上现在了油价的涨幅。

  从原油整体来看,原油继续维持震荡小幅向上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尽管波动越来越小,但是整体向上的格局并未发生变化。上周笔者给出在42区域参与多头,价格如在42区域获得支持后上扬。从当前位置来看,还是需要再次等待价格回撤42区域附近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42.1区域多,止损41.5,目标42.8,43.6

  欧元

盛文兵:三大央行携手全球央行年会,黄金今日看区间震荡

  欧元整体来看,连续两周高位横盘震荡,对于前期大幅后的修正基本结束,另外,欧盟与英国将开始新一轮谈判,在9月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大。这对欧元形成有效的支持。从位置来看,上周五价格回撤后再度上扬,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上周五低点附近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800区域多,止损1.1750,目标1.1910,1.1200

  英镑

盛文兵:三大央行携手全球央行年会,黄金今日看区间震荡

  英国脱欧谈判官表示,在9月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很大程度上支持了英镑。另外,英国经济学家表示,英国经济以及在疫情中见低。从个位置来看,英镑持续的高位震荡,对之前连续大涨的修正,整体英镑向上的多头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3070区域多,止损1.3020,目标1.3180,1.32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17日 周一

  (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临时节假日休市一日)

  ① 20:30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② 22:00 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