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Max每日市场(08月13日)

2020-08-13 13:26:38 和讯网 

  TradeMax集团表示,7月欧元飙升了4.8%,创下近十年最好的月度表现,打破了自2008年以来限制其上行的下跌趋势线,释放了更多反弹的潜力。这也促使分析师纷纷调高对其后市的预期。各投资机构目前对欧元后市非常乐观。根据CFTC数据,尽管8月份欧元涨势有所放缓,但其净多头头寸已升至历史新高。

TradeMax每日市场(08月13日)

  这一转变主要是因为欧盟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复苏基金达成了共识,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欧盟结构性风险的担忧。在多年失败的政治角力之后,欧盟终于在7月为支撑经济复苏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达成协议。该复苏基金将通过出售联合债券筹集资金,这有助于平息各方对欧盟关系破裂的担忧。

  TradeMax分析师指出,欧元的上涨与今年或明年的经济增长无关,也与对周期的预测无关——它实际上更多地与结构性因素有关。欧盟就复苏基金达成的预算协议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金融市场对欧元区的看法,这大大巩固了欧盟和欧元的地位。

  此外,与美国相比,欧洲控制疫情和重振经济看起来更有希望。这些因素正在为欧元的长期变化奠定基础。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净空头头寸已升至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在7月录得201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月底时更是跌至近两年新低。美国感染人数的增加,两党在新一轮经济救助法案上的僵持,以及11月可能引发争议的总统大选,这些都使美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另外,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也继续支撑欧元。在该计划的推行下,衡量欧洲风险的指标——意大利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差在3月飙升之后,现已降到自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摩根士丹利欧洲利率策略主管表示,与欧元区解体有关的大部分尾部风险可能会被认为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家具有吸引力的高质量债券发行机构,这将提升欧元区的整体信贷质量。

  有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重启对疫情升级的影响已经减弱,这有助于提振经济增长的预期。根据彭博估算,尽管欧洲的封锁规模更大、最初的经济低迷程度更严重,但2021年欧洲GDP有望增长5.5%,比美国高1.5%左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这种情况自1992年以来只发生过8次。

  不过,风险也依旧存在——目前市场对欧洲爆发新一轮疫情的担忧仍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收集的数据,截至上周日(8月9日),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确诊病例在7天内增加了6000多例,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伦敦经济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表示,疫情再次爆发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进入冬季的时候。但在我看来,欧洲的一系列政策(包括经济政策和疫情控制政策),在应对卫生和经济危机方面似乎比美国更加有效。

  野村证券驻伦敦G10外汇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债实际收益率位于纪录低位,且下跌速度快于其他地区,投资资金正回流到欧洲。而欧洲政府对疫情的反应也更加容易预测。

  法兴银行市场分析部建议,在这种情况发生改变或第二波疫情反扑之前,投资者可以在中期内买入欧元,预计到2021年7月,欧元兑美元将会上升至1.30水平。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