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说财经:美元大幅贬值是华尔街转嫁债务危机的程序

2020-08-07 10:23:28 和讯名家 

  自今年3月20日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大幅贬值了10%,且贬值趋势不改。对于美元的贬值问题,我认为有必要就各个角度讨论一下,因为这与我国的金融安全问题休戚相关。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为止当周,美元的投机净空单部位高达242.7亿美元,较前周的188.1亿美元激增29%,创下2011年8月以来新高。

  从外汇持仓数据可以看出,华尔街正在主导做空美元,这与新冠危机爆发之后华尔街的保美元战略完全不同,形成如此战略逆转的原因很复杂,综合而言是美元基本面与华尔街割羊毛运动双因叠加的结果。

  就美元基本面而言,新冠危机、经济衰退、失业率历史高位、美联储高速扩表、美债高速扩张、美股泡沫、美政府对外政策摇摆、社会动荡、大选变量、各国削减与美联储之间的货币互换、海外投资者减持美债、一些国家去美元化等多种因素,令美元失去了强势基本面,因此美元有内在的贬值要求。

  美元当前的大幅贬值,有利于美国商品的出口,这对美国削减贸易逆差有利,对稳定美国经济有利。而在美国超规模纾困之后,QE政策已经稳定了美国金融市场,所以华尔街顺调调整了保美元的战略,转而做空美元,这是华尔街的老谋深算,这其中埋伏了新目的。

  一、外汇市场的货币空转

  在国际金融市场中,外汇市场一向是国际货币空转的主战场,因为这里有巨额利益。对于美国而言,国际汇率市场是美元国际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美国全球金融战略的主舞台,是美元进出各国市场的必要通道,是美元侵占各国利益的主要平台。

  自2008年次贷危机全球普遍采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货币的溢出效应就充分表现在外汇市场当中。过去十年里,每日外汇交易量增长了40%,全球外汇市场的每日成交量达6.6万亿,远超国际贸易额度。

  外汇市场是货币与货币的直接游戏,又具有金融市场最高的杠杆,这令外汇市场成为了国际货币掠取全球利润的主战场,所以国际外汇市场中的货币空转现象异常突出,因此华尔街在外汇市场中投资巨大,是国际外汇市场中的巨鳄。

  二、华尔街的疯狂对赌

  新冠危机爆发之后,华尔街为了保美元拯救美国金融市场,利用美元流动性紧张周期大幅推高美元汇率,令美元指数短期内暴涨,这使全球投资者开始以美元为安全资产,纷纷看多美元,而华尔街则趁机反手做空,利用美元的超发与全球对赌,造成全球做多美元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华尔街借此直接博取超额金融利润。

  三、为华尔街下一轮剪羊毛创造条件

  美元超发+零利率利于美元输出,美元输出的目的就是收割各国廉价优质资产,这时美元汇率会贬值,各经济体的汇率会相对升值,而各经济体的汇率升值,会吸引外资的进一步流入,这就会令各经济体容易出现输入型通胀。

  输入型通胀一旦形成趋势,那么美国先期廉价所收购的各国资产价格就会快速上涨,这时华尔街就会在资产溢价高峰期与各经济体汇率高峰期抛售资产,进而赎回美元,而此时美元又恰好处于低潮期,这就令华尔街达到了利润最大化,即可以通过资产价格的上涨周期获利,又可以通过外汇的浮动获利,同时还可以顺带利用撤资在各国制造金融危机,为下一轮收购创造条件。

  因此在当前这个周期内,各经济体需要规避三大问题,一是避免美元兑本币的大幅贬值;二是避免出现输入型通胀,尤其是要避免内部出现资产高泡沫;三是要避免国际货币的大进大出。只有如此才能在国际货币严重烂溢周期中维护金融市场的安全,守护自身的根本利益。

  目前美元的贬值是华尔街转嫁美国债务危机的必要程序,是华尔街剪全球羊毛的必要程序,这其实就是金融木马的入侵,所以国内要高度重视美元的贬值问题,要高度重视国内资产泡沫趋势与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的问题,要守护好国内的金融边疆,不给美元大规模转嫁债务危机创造条件。(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