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08-03 07:35:56 和讯网 

  欧元:想象力的空间要非常宽广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德国联邦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0.1%,创下自1970年有季度经济数据统计以来德国经济环比最大降幅。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从环比降幅来看,此次环比降幅远超全球金融危机期间2009年第一季度环比降幅4.7%;同比来看,经价格、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下滑11.7%,超过2009年第二季度创下的最高同比降幅7.9%。

  当地时间7月28日,欧洲中央银行(ECB)向欧元区银行建议,并呼吁欧元区银行在2021年底前停止支付股息或发放红利,以保障银行拥有更加充足的流动性缓冲资金,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危机,以及新冠疾病大流行带来的后果。据报道,欧洲央行表示,未来银行业很可能会承受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呼吁当局准备介入,可通过资本重组来防止信贷紧缩。并建议银行直到2021年12月31日以前对股息及红利实行极端节制,并放宽资本市场政策和维持欧元区信用流动。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前值:86.20,预期:89.30 , 实际值90.50 。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1.1908,周一低点1.1640,全周振动268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08个点,低点偏差11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冲高刺穿1.1900而回调,中短期内可能走筑顶行情到9月。一旦无法突破关口1.2000,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下行到四季度测试下方支撑位1.3500。本周市场可能筑顶震荡,震荡区间1.1911-1.1700,振动约211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

  一涨就买,一跌就卖,这是平面思维。在这个时空范围内,要想把金融做好,获得长久、稳定盈利,心必须非常柔和,要升到很高的境界上,即:想象力的空间要非常宽广。——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3

  英镑:这个世界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英国发布的7月零售销售略有增长,差值一度创下去年以来最高,数据发布后,英镑略有反弹。数据显示,英国 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实际值:4 预测值:-25 前值:-37,英国 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实际值:4 预测值:-25 前值:-37,英国 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实际值:-5 前值:-48,英国 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实际值:-5 前值:-48。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录得4,为2019年4月以来最高。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季调后同比萎缩15%,环比下降12.1%。这是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2007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季度环比降幅。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萎缩15.0%。欧盟统计局将2020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修正为下降3.6%,初值为下降3.8%。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防控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严重影响经济活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在3月、4月和5月间减少19.1%。英国经济4月萎缩20.3%,创下纪录。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5月比4月小幅回升1.8%,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英国政府机构预算责任司预计,最坏情况下,英国今年可能出现“300年来国内生产总值最大跌幅”,下跌14.3%,失业率超过13%;最乐观情况下,经济也将下跌10.6%。

  英国 6月 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4万件, 预期值3.5万件, 前值0.93万件。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1.3170,周一低点1.2777,全周振动393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82个点,低点偏差10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上行站上关口1.3000,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到9月测试上方阻力位1.3514。一旦无法突破前高,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为筑顶回调到4季度测试前低1.1800一带。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爬升,震荡区间1.3233-1.3000,振动约233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这个世界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只是人们的心在什么位置,决定了看到的世界各不相同,而错认为世界就是这样或那样。——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3

  澳元:心灵交易的活止损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澳洲网30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物价水平以89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据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透露,受到疫情影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在6月就下降了1.9%,是自20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大的一次。澳“Ernst and Young”首席经济学家马斯特斯(Jo Masters)表示,最近的通缩率将保持在历史低位。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20年6月份,澳大利亚失业人数增加了6.9万人,达到99.2万人。失业率从5月份的7.1%跃升至6月份的7.4%,创1998年11月份以来最高纪录。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部门负责人比约恩•贾维斯说,2020年5月份至6月份,全国适龄劳动力(包括就业人数和失业人数)增加了28万人,达到1332万人。同时,由于6月份开始逐步放松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更多的人开始积极寻找工作机会,因此积极寻找工作的人占劳动力人口比例从5月份的62.7%跃升至6月份的64%。尽管6月份新增就业21万人,但全职就业人数减少3.8万人至848.9万人,总失业率还在上升。

  中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扩张,非制造业扩张速度持续回升,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确认。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51.1,预期50.8,前值50.9。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2,预期54.5,前值54.4中国7月官方综合PMI 54.1,前值54.2。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偏上,周五高点0.7227,周一低点0.7085,全周振动142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9个点,低点偏差4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慢震荡爬升刺穿0.7200后回调,中短期内可能在此震荡筑顶到9月。期间一旦无法再创新高,中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转为筑顶回调到年底测试前低0.5800。本周市场可能筑顶震荡,震荡区间0.7200-0.7050,振动约15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如果使用活止损,则使人具有了一种思维的灵活性——不必固守一点,可以先退一步,然后绕过去。只有这样,才能逐渐将一个即日交易者,磨练、培养成短线、甚至中长线交易者,资金从一万,到一百万、一千万……逐渐扩大。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4

  恒生指数:将心升华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6月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跌7.9%,额度为6399亿元人民币,不过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在6月达到5428亿元人民币,高于5月5215亿元的水平。尽管6月香港人民币存款减量,但是香港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在2014年底的高峰时期,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规模曾超过万亿元,其后出现萎缩,2017年3月曾降至最低水平约5000亿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3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延续至2021年3月31日,以便市场突然出现紧绌情况,此项安排可以继续发挥备用措施的功效,为持牌银行提供美元流动性支援。

  8月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布网络日志表示,香港疫情及经济情况令人忧心,预料第三季度经济表现或会承受更大压力。如果不能尽快有效控制疫情,稳住经济将无从谈起。陈茂波介绍说,面对眼下的难关,特区政府会进一步研究,尽力提供支援,但财政资源始终有限,无止境的援助与纾困不是长久之策,更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指出,要保民生、稳经济,首要是“控制疫情、个案清零”,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香港经济才能恢复。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四高点25197.31,周一低点24526.91,全周振动67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在25000一带小幅平移震荡,短期内可能出现震荡反弹,而中线有机会在25000附近震荡筑底后回升。期间若能在24500取得有效支撑,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上行趋势测试历史前高。

  操作:建议在25700以上逢高适当平出部分仓位。

  学习心灵交易,为什么要求大家建立自我修正计划?如果大家的心升华不起来,总是压抑、沉滞的,那就达不到很高的境界,也就不可能感知市场背后真正的变化。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7

  上证指数:谦乃恒久盈利之道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出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新举措,助力保就业保民生;为保障统筹防疫和发展,安排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后续还将优化市场指数,编制中小市值股票跨市场指数,编制精选层投资型指数,引导市场开发指数基金和ETF产品。7月28日,在新三板精选层开始交易的第二个交易日,32家精选层企业中,30家飘红。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首批32家挂牌公司集体晋层。新三板市场自此构筑起“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昨日举行的“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上致辞表示,设立精选层,既是新三板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起点。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反弹,周五高点3333.8,周一低点3174.7,全周振动159.1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00个点,低点偏差11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虽然市场再次反弹到3300点以上,但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3000点一带。一旦无法跌破此支撑位,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测试前高3600,甚至更高。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回调,振动区间3320-3150,振动约17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因此,要学会气的这种理念,首先要明白,皇帝和乞丐本无分别,只是职务不同而已……,会发现,这个时空中的每一只小狗,每一条小虫子……,都有它存在的必然。K线的种种变化,也是必然会发生的。

  这样就明白什么是气了。

  也就学会了谦卑。

  ……

  体现在金融市场上,谦乃恒久盈利之道。——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6-197

  沪深300股指期货:感悟市场有着由低到高的五种境界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财政部7月29日消息,财政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把握专项债券发行节奏,优化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投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所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已达104位。这些“百亿级”基金经理的业绩和持股方向备受市场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百亿级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90%以上都取得了正收益,收益率最高达64.94%。

  截至7月28日,全国31省市区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地区国民生产总值,广东、江苏、山东等头部省份依然位居GDP总量前列。从GDP增速看,16个省市区上半年GDP增速为正,9个省市区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以及各项政策落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2个月增长,6月同比增速更是升至11.5%,创一年多来新高。从行业来看,二季度以来,有六成行业利润均实现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显著改善,增速均超过30%。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4745.6,周一低点4463.6,全周振动28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反弹刺穿阻力位4700,但中短期下降趋势仍然延续,可能震荡下行测试支撑位4300一带。一旦无法跌破此支撑位,中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转为上升趋势。

  操作:建议在4735以上逢高适当平出部分仓位。

  心灵交易认为,一根K线,包含着相、术、理、气、心五部分,也就是分析、感悟市场有着由低到高的五种境界。——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8

  美黄金:心是有力量的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暴跌32.9%,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暴跌34.5%。截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近90万,达到1700万。美国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增至143万人,为连续第二周增加,但仍是上次衰退期间最糟糕一周的两倍多。

  7月29日,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于0%-0.25%不变,符合预期;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称“将至少以当前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住宅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7月31日电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0.8%,预期0.9%,前值0.5%;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0.9%,预期1%,前值1%。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3月中旬的4万亿美元膨胀到大约7万亿美元。美国国会已通过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而且还有更多刺激经济措施可能在路上。

  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5.60%,预期5.2%,前值8.2%。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实际公布-1.10%,预期-0.6%,前值-4.2%。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指出,美国6月个人收入下滑,因一次性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不过美国6月个人支出继续反弹。

  分析:上周市场大幅上行,周五高点1982.4,周一低点1899.6,全周振动82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拉升冲破前高1920产生历史新高,到达重要关口2000,中短期内可能形成小型的筑顶震荡行情后回调。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气,中国古人经常提到。它超越了前面这三种境界,超越了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分析,可以通过心灵去感知,那是一种气场——K线的气场。

  这里,气是指交易者内心的德行、美感与感悟外界相对的认知能力,形成的心灵深处的变化磁场。

  ——心是有力量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8-199

  美元人民币:大到无外、小到无内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7月31日电 美元指数周五再创逾两年低点至92.54,该指数本月已下挫4.9%,料将录得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因美国持续无法控制住新冠疫情,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恐将受阻。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剧降34.6%,拖累当季经济增长25.05个百分点,是有记录以来最差表现。其中,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服务支出重挫43.5%。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27%,拖累当季经济增长3.62个百分点。私人库存也拖累经济增长3.98个百分点。同时,由于政府扩大财政支出以支持经济,联邦政府支出增长了17.4%。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7月下旬延续下滑态势,新冠疫情的升级导致企业再度停工并实施裁员,更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陷入停滞。根据公布的数据,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2.5,初步数据为73.2,6月的终值为78.1。

  中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扩张,非制造业扩张速度持续回升,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确认。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51.1,预期50.8,前值50.9。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2,预期54.5,前值54.4中国7月官方综合PMI 54.1,前值54.2。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7.0170,周五低点6.9699,全周振动47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人民币在关口7.0000一带出现拉锯行情,下一步可能转势上行测试阻力位7.1500一带。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回调到明年2季度,届时才有机会再次转势上行。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当交易者内心中没有真正的最大与最小,也就是大到无外、小到无内时,相、术、理、气的变化都会被自己的心所承载,故而彻底了知相、术、理、气的种种变化,彼此之间不分杂,又互相关联,相冲相合,内心因交易者德行的具足而从不为外界所动。这才是心灵交易的最高境界。——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99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