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下周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黄金1878区域多

2020-07-24 11:41:00 和讯网 

  黄金周四(7月23日)大幅的飙升,金价一度非常接近1900关口,最高触及1898.35,创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在尾盘小幅的回落1890下方,最终录得0.82%的涨幅。主因美元指数疲软,已经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美国将推迟新一轮此次计划等众多因素支撑黄金的上扬。

  根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15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例,达到4005414例。面对确诊确诊病例的增加,标普全球经济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近期飙升,美国境内激增的确诊数量将使其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就一项刺激法案达成了“基本共识”,该法案规模将在1万亿美元作用,但不排除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另外,该法案有可能在下周一前后达成。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以来首次环比上升,引发外界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科技股遭遇抛售打压市场情绪低迷,美股三大指数全面的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1.23%,纳指跌幅2.29%,道指跌幅1.31%。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市场较上日增加2.04吨,或增幅0.17%,当前持仓量为1227.05吨。

  原油周四至40.83美元/桶,跌幅2%;受到美国股市下跌加剧全球经济放缓信号影响,以及美国疲软的失业率数据和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市场对于需求前景的担忧承压油价下跌。

  美元指数周四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幅0.21%,跌破3月的低点位置至94.58;因投资者对于新冠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及时在在美国财长表示,需要稳定美元的情况下,市场仍然对美元形成抛售。

  与此同时,欧元升至201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位,欧盟复苏经济协议的达成仍然对欧元形成有效的支撑。

  黄金

盛文兵:美国下周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黄金1878区域多

  美国可能将于下周推出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且不排除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另外,近期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紧张,均对黄金形成有效的支持上涨。

  隔夜美盘前笔者明确给出在1871位置参与多头,黄金在美盘初回撤1870位置企稳上涨,最高触及1898的高位。在1871一线参与多头,大赚20多美元。

  黄金隔夜冲击1900关口失败后,金价开始回撤,再次积累力量。本周以来黄金连续强势的上扬,涨幅已经超4%,为4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的涨幅,今日周五,需要预防的周末获利回吐。从整体当前趋势来看,黄金仍然处于强势向上的态势中。多头向上的态势保持不变。日内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878区域多,止损1870,目标1895,1910

  原油

盛文兵:美国下周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黄金1878区域多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持续增加,这可能对美国经济的复苏造成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全面的下挫,原油回撤超2%;今日仍需要继续关注美股的走势对于原油的影响。

  原油近期缠绕在40美元附近的格局没有改变。在创出新高后,价格再度的回撤修正。从形态来看,价格仍然处于上涨趋势线的上方,多头向上的态势保持不变。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40.6区域多,止损40.00,目标41.4,42.2

  欧元

盛文兵:美国下周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黄金1878区域多

  欧盟通过复苏经济的计划的影响继续在市场发酵。欧元连续五日连阳,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强劲。当前趋势仍然处于多头向上之中,回撤仍然考虑低多为主。但是谨慎今日周五,出现获利回吐的可能。所以一定要等待价格回撤结束后再去参与。

  欧元策略:1.1565区域多,止损1.1525,目标1.1620,1.1700

  英镑

盛文兵:美国下周推出新一轮刺激方案,黄金1878区域多

  欧盟与英国的谈判的僵局难以打破,欧盟则把最后期限定为10月举行欧盟领导人峰会。这最后期限也是此次谈判的唯一结果。英镑近期受到美元指数疲软的影响,价格反复震荡向上,因此,日内价格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695区域多,止损1.2640,目标1.2770,1.2812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24日 周五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体育节休市一日)

  ① 14:0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②15:15 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5:30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

  ⑤16:30 英国7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⑥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⑦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⑧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