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今天有几个坏消息 黄金有望创造历史!

2020-07-23 16:29:46 和讯网 

  今天有几个坏消息!

  第一个消息,根据人口普查局周三公布的每周Household Pulse调查,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美国就业人数下降约670万,其中包括7月第一周到第二周骤降410万。这个消息靠谱吗?

  虽然,Household Pulse调查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调查,但它在预测6月就业报告方面做得很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中从5月中旬到6月中旬就业人数增加了550万,与劳工部月度就业调查报告基本一致。

  之前我谈过,由于6月底到7月份,在美国的南部和西部地区,新冠病例激增迫使官员暂停或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更多企业关门结业。高盛预计涉及美国就业人口40%。失业大幅回升完全可能。

季峥:今天有几个坏消息 黄金有望创造历史!

  就业数据很差的话,美股能不能撑住是个大问题。如果大跌的话,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黄金中期倒是利好,但是如果美股大跌,短期银有可能调整。

  第二个消息,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17时34分(北京时间23日5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94174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42756例。与过去24小时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3055例,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


季峥:今天有几个坏消息 黄金有望创造历史!

  在我的印象里,今天这个数据是美国疫情新高水平。最近一个月是在5-7万日新增的水平。虽然美国经济重启部分按下暂停键,但是这个疫情发展越来越厉害,完全失控了。之前,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说,美国很可能日新增10万。现在看起来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

  如果经济完全重启,那这个新增数字还得了?真的要全面免疫了。对经济的损害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大。

  也就是说,现在美国经济根本没办法完全重启。

  美国真的是国运不济!现在拼命甩锅给中国。目的就是转移国内矛盾。

  第三个消息,美国政府要求中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在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他声称,“美国将不会容忍侵犯我们主权和恐吓人民的行为。”

  2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就此事发表正式声明。声明指出,美方有关指控毫无根据,纯属无稽之谈,所用的借口牵强附会,完全不成立,正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声明强调,美方这一行为是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休斯敦总领馆是否真会被关闭,尚待观察美国政府声称是为了保护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显得十分牵强。美国政府挑起事端,转移国民视线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争端升级,那么中国肯定会做出反制。市场避险情绪会进一步升温。对贵金属,特别是黄金构成利好。

季峥:今天有几个坏消息 黄金有望创造历史!

  总体而言,近期中美冲突和对抗有升级迹象。另外美国经济数据可能在8月份去趋于走弱。对于贵金属整体构成利多。

  不过相比较而言,黄金的避险属性更强。白银的避险属性稍弱。重点先考虑黄金的布局机会。

  八月份黄金应该有很好的表现机会。有望突破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