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2020-07-22 13:19:13 和讯网 

  2020年7月8、9、10、13日我连续四天专题文章,分别是《A股能牛多久 七月有没有更牛的品种》、《突破关键压力 7月银牛正式启动》、《A股降温打击 但千金难买银牛回头》《全球金属狂欢 七月银牛蓄势待发!》。文章明确提出,白银本次波段目标4800点。7月21日,白银TD突破4600点关键压力,日涨幅5.58%,一举到达4800的波段目标位。7月22日白银TD出现涨停板。市场一片沸腾。白银涨势凌厉,后市往哪里走?

  首先我们了解白银这一波主要上涨的逻辑是什么?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已经阐述了观点。白银7月这一波上涨主要是走商品通胀的逻辑。我认为也会是8月份继续上涨的核心逻辑。

  现在全球通胀和通胀预期为什么会上升?

  1、原油价格在美国和西方国家通胀中占比较高,油价是美国的“猪周期”,其在美国通胀的形成中是最为关键的。原油价格从3、4月下跌,5-7月回升,是最近两个月通胀上升主要因素。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美原油价格2020.2-2020.7

  2、由于全球央行,特别是美联储天量货币投放,以及美国超高财政赤字。市场对通胀预期上升。央行印了那么多的钱,只有很少一部分去了实体经济,大量超发货币必然产生通胀。

  3、全球经济从3-5月份断崖式的下跌之后,6月份开始逆转。这种逆转谈不上V形,但是在缓步增长,经济运转逐步往正常方向在走。这也会提升通胀水平。

  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商品需求上升,以及央行天量货币发行,通胀上涨。大宗商品开始逐步上涨。比如铜就走得非常强,已经创出2020年新高度。

  实际上,大批工业金属都出现中期上升趋势。白银有很强的工业属性,自然有走强的基础。而且白银属于小金属,弹性比较大,一旦涨起来比较快。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COMEX铜 2020年.

  第二大因素资金推动因素。其实金融市场资金是决定中期涨跌的最直接的因素。

  中长期形态的突破,以及长期压力线的突破,往往意味着中期多空力量分出胜负。这种时候,市场会往突破的方向走。比如近期的上证指数,为什么突破3000点以后,进展很快,最高3450点左右。就是突破了3000点附近长期趋势压力线的原因。中期多头力量胜出。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白银的中期突破点,如下图。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下面我们从技术面角度分析一下白银中线目标。

  第一个目标:2012年形成的重要压力区域,在5500-5600点。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白银第一目标5500点

  第二目标:从月线分析,2016年形成的箱体,高度4750-3350=1250。现在突破4750以后的目标,4750+1250=6000

季峥:乘风破浪的白银,将驶向何方?

白银第二目标6000点

  那么8月份,白银能到5500点,甚至6000点吗?

  有机会!

  不过,白银上涨速度要取决于市场环境。即美股维持高位震荡。美国经济维持弱复苏。

  如果美股8月出现暴跌走势,那么白银可能调整。

  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在8月份出现急剧恶化,那么白银可能调整。

  不过从现在情况看,出现这两种情况机会不大。美国8月份经济数据可能弱复苏或者稍微下降,不至于严重恶化。在美联储天量印钞,而且资产负债表三、四季度逐渐扩大情况下,美股暴跌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等出现相关变化时候,我们可以再做调整和风险控制即可。

  总体而言,随着全球通胀和通胀预期上升,美国经济弱复苏,基本面有利于白银中期上升趋势。从技术面,白银突破了4750点以后,技术目标指向6000点。

  大家可以好好把握这次白银牛市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