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07-20 14:09:49 和讯网 

  欧元:重要的是将心融入到K线中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7月16日,欧洲央行宣布保持再贴现率0%和储蓄率-0.5%的水平不变,投资市场对欧盟货币政策观望情绪有所强化。据欧洲央行消息,该行执行委员会仍将采取“观望态度”,并评估此前四个月为支持欧盟经济所采取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措施”成效如何。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2020年欧元区经济将出行8.7%的“历史性萎缩”,欧洲央行将保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运行。

  公布的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公布值:80,前值:12,预期值:45。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录得85亿欧元,超预期。在四月份收窄贸易顺差之后,贸易顺差有所改善,但这只是细节。出口增长了7.8%,而进口也增长了3.2%。也就是说,与病毒前的交易条件相比,总体水平仍然要低得多。

  法国6月 CPI年率终值 0.20%,预期值0.10%,前值0.10%。

  欧元区 7月 ZEW经济景气指数 历史指标前值:58.60,实际值59.60 。德国7月 ZEW经济景气指数历史指标前值:63.40,预期:60 ,实际值59.30 。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爬升,周三高点1.1452,周一低点1.1300,全周振动152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30个点,低点偏差2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慢震荡上行中接近前高1.1495,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测试前高1.1500附近。一旦无法突破此阻力位,中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下行到三季度测试下方支撑位1.08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筑顶震荡,震荡区间1.1544-1.1400,振动约144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

  心灵交易只相信K线,因为K线代表着市场的一切,重要的是将心融入到K线中。

  在这里并不是否定基本面,尤其在股票等一些资本市场,中长期的基本面分析是交易成功的一个主要条件。只是心灵交易偏向于忽略短期基本面分析,为的是防止其影响内心的感悟能力。——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2

  英镑:有智慧的忍耐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7月15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8%,与4月份环比下滑20.4%相比,初现反弹迹象,但远未达到市场预期。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分别环比增长0.9%、8.4%和8.2%。不过,农业环比下降6.2%。国家统计局高级官员乔纳森•阿索表示,随着一些员工重返工作岗位,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显现复苏迹象。零售业也有所回升,其中线上销售创纪录。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19.1%,低于前值的-10.4%,以及预期值的-17.4%,续创历史新低。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由于政府强制实施公共卫生限制措施的情况下收集数据时面临挑战,因此2020年5月的国内生产总值估计比通常情况下更有不确定性。

  英国 5月 季调后贸易帐(亿英镑)前值:3.05,预期:-6.35,实际值42.96 。英国 5月 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74.90,预期:-82,实际值-28.05 。

  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实际值:6.0%;前值:-20.3%。英国 5月 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4.40%,预期:-20.40% ,实际值-20% 。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偏下,周一高点1.2666,周二低点1.2480,全周振动186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99个点,低点偏差6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在1.2600受阻而小幅回调,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测试前高1.2813。一旦无法突破,中线看后市有望转为筑顶回调测试前低1.1400一带。本周市场可能筑顶震荡,震荡区间1.2700-1.2480,振动约220个点。

  操作:建议在1.2800以上逢高做空,止盈1.1500,止损1.2975。

  在这个时空程序中,成功的方法只有一个——有智慧的忍耐。一个金融交易者只要有躁气,不想安定下来,不想忍耐,体现在金融交易中一定是亏损。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3

  澳元:专注与博爱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标普已将澳大利亚的AAA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原因是澳洲财政状况大幅恶化。澳洲联储日前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在2020年上半年将萎缩10%,达到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澳财长更是担忧地表示 ,澳大利亚正处于1990年代以来的首次衰退。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7.4%,前值为7.1%,预期为7.4%,6月季调后失业率虽然高于前值,但是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在其他数据方面,澳大利亚6月份的新增就业人口为21.08万人,大幅好于前值和预期。

  澳大利亚 6月 全职就业人口变动 -3.81万人,预期值-,前值-8.91万人。

  澳洲维多利亚州公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428例新冠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多数为社区感染,尽管这个澳洲人口第二大州实施部分封锁措施已超过一周。新南威尔士州则是禁止民众在婚礼场合跳舞、唱歌,并要求减少互动。

  分析:上周市场筑顶震荡,周三高点0.7038,周二低点0.6921,全周振动117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6个点,低点偏差2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上行刺穿0.7000,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测试上方阻力位0.7200。一旦无法突破此阻力位,中线看后市有望再次转为筑顶回调测试前低0.55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筑顶震荡,震荡区间0.7100-0.6980,振动约12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专注与博爱,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此基础上,心柔似水,了了分明者——胜。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3

  恒生指数:患生于多欲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方把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并终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香港各界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各界团体和人士指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美方所谓制裁对香港经济没有影响力,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经济实现一季度深蹲后的反弹。从下降6.8%到增长3.2%,上半年中国经济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7月17日消息,港股通(沪)北向资金午盘买入15.62亿元,沪股通买入2.17亿,深股通买入13.4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31.2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6.04亿。

  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73.2,6月这一数字为78.1。此前,该数据预期中值为79,预估区间为75至85。此外,在密歇根大学的调查中,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的信心指数从87.1下滑至84.2,对六个月后的经济信心指数从72.3下滑至66.2。

  分析:上周市场大幅下行,周一高点26103.84,周四低点24919.95,全周振动118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回调已经接近25000关口,中短期内可能在此附近探底回升。一旦无法跌破支撑位24500,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趋势行情上测历史前高。

  操作:建议在24600以下逢低再适当加仓做多。

  “患生于多欲”,祸患产生于欲求过多。如果真的认为交易对自己很重要,想从交易中索取过多的东西,那离破财招灾也就不远了。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4

  上证指数:时刻保持内敛的心态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GDP同比下降1.6%。其中,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7月16日,财政部发布《“六保”财政政策措施问答》,披露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推进情况。《问答》显示,截至目前,中央层面共完成四批81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1.33万亿元。

  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3459,周五低点3181,全周振动278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42个点,低点偏差16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拉升接近3500后筑顶快速回调,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3000点一带。一旦无法跌破此支撑位,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测试前高3600,甚至更高。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回调,振动区间3250-3080,振动约17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专注来自于什么?

  来自于日常的严谨、不放逸,时刻保持内敛的心态。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3

  沪深300股指期货:博爱来自于无私的爱心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7197只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6.9万亿元,比去年末大增2.14万亿元,半年增幅14.47%。尤其是权益基金,增长1万亿元,占新增规模的“半壁江山”。

  5月份以来,央企生产经营加速好转。下半年,国资委和央企的目标是力争央企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此外,国资委正在进一步完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下半年将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15日公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将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速数字经济,激活消费新市场、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

  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印发《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纪要”针对近年来我国债市在改革发展、风险防控中遇到的实践问题,依托新证券法,重新明确了债券纠纷诉讼主体资格认定、债券案件管辖与诉讼方式、债券持有人权利保护、债券发行人的民事责任,以及其他责任主体的连带赔偿责任等内容。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4887.6,周四低点4485.0,全周振动402.6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受阻于上方阻力位4900而出现大幅的回调,但中长线看整体向上趋势仍将继续,后市有望形成一波上行趋势行情发展到四季度。

  操作:建议在4500以下逢低平出前期全部仓位,然后轻仓在4489以下再逢低做多。

  博爱来自于什么?

  来自于无私的爱心。

  ……

  心灵交易者,不仅是为自己而学,而是以这种无私的博爱之心,向金融市场中内心充斥着躁气、焦虑的人们,表现出一种新的金融交易文化,告诉人们得到的都是应该得到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4

  美黄金:坚信•执着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新冠病例继续激增,上周四报告新增至少7万例新冠肺炎病例,为本月第七次刷新单日新增纪录高位。目前病例总数接近370万。美国许多州已经暂停重启经济,不少地方还重新实施了封锁措施。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国未能控制住新冠疫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哈克说,根据平均预测,今年上半年实际GDP增长率可能下降20%,下半年将增长13%。今年美国经济可能会下滑6%左右。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增率和年增率同为0.6%,符合市场预期且高于前值,月增率创下11年来最大增幅。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 CPI月增0.6%,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大月增幅,市场预期为0.6%,前值-0.1%;6月 CPI年增率报0.6%,市场预期0.6%,前值0.1%。另外,排除能源、食品等具波动性因素的核心 CPI月增率为0.2%,市场预期0.1%,前值-0.1%;年增率达0.6%,市场预期1.1%,前值1.2%。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8.3%,好于预期上升6.2%。美国住宅建筑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于6月反弹,且增幅超预期,但建筑活动仍受木材价格上涨、劳动力和土地短缺制约。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升至121.5万户(高于预期值116万户),创今年二月以来最高,因为单户型和多户型住宅建设均有增加。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三高点1819.5,周二低点1791.1,全周振动28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小幅爬升已超过1个月,中短期内很可能在此筑顶震荡。一旦无法突破上方阻力位1850,长线看后市有望形成大型的筑顶震荡行情后再回调。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等待。

  而“敏捷的熊”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交易系统,甚至不屑看别人的东西一眼,直到在自己的交易系统中,找出将心融合到市场的模式,分析出特点,成为当时无人能及的交易大师。

  这表现出保持交易思维独立性的重要,同时,交易中的非情绪化分析思维也是这一部分的最关键之处。做不到这两点,学不会心灵交易。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5

  美元人民币:独立思考的能力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人口普查局于7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值为7.5%,预期值为5%,前值由17.7%修正为18.2%;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值为7.3%,预期值为5%,前值为12.4%。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截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30万人,较前值131.4万人略微下滑,不过仍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人。这也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6周超过100万人。美国截至7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733万人。

  中国 1-6月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 -1.30%,预期值-1.50%,前值-2.80%。

  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26亿元,同比下降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9914亿元,下降1.0%。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256亿元,同比下降11.4%。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155869亿元,下降10.9%。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二高点7.0193,周三低点6.9824,全周振动36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经过一波下行后人民币刺穿7.0000关口,中短期可能探底回升再次测试前高7.1778一带。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回调到明年2季度,届时才有机会再次转势上行。

  操作:建议以极少仓位周一开盘做多。

  独立思考的能力就是坚信自己的交易分析系统是最正确的,能将一切市场的特点综合到自己的交易系统中,根据自己的交易哲学,建立相对独立的承载思维模式,为心柔似水地,将账户、K线、人合为一体的心灵交易学习奠定基础。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6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