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高位宽幅震荡延续,上边沿1810附近空

2020-07-20 11:15:08 和讯网 

  黄金周一(7月20日)开盘小幅的走低。主因美元指数在早间开盘走高,黄金以及非美货币全面的承压走低。

  本周末市场关注的欧盟特别领导人峰会并未就欧洲复苏基金拨款的事宜达成共识。被称为“节俭四国”的荷兰、丹麦、瑞典和奥地利反对无偿拨款,并要求将援助项目与改革承诺挂钩,但西拔牙和意大利则主要维持原油计划。据悉,新的欧盟提案将复苏基金里的拨款规模下调至4000亿欧元,而以荷兰为首的强硬派提议将欧盟复苏基金的拨款规模设定为3500亿欧元。

  欧盟未能就复苏基金达成一致,致使欧元在周一开盘直接走弱,美元指数则受益得到提振上涨。黄金、非美货币全线的承压下跌。

  另外,周一早间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由于采取了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全球金融市场紧张局势已经得到缓解。日本央行必须关注第二波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没有疫苗和药物的情况下,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持续。日本的经济最近显示出了触及反弹的迹象。

  本周从数据方面来看,澳洲联储将在周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就澳洲和全球经济近期形势发表简要讲话。另外,欧美主要国家将公布7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这两类主要的消息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黄金

盛文兵:黄金高位宽幅震荡延续,上边沿1810附近空

  周末市场关注的欧盟特别领导人峰会就欧洲复苏基金未能达成一致。美元周一开盘直接性走高,黄金承压回落。本周的重点是欧美主要国家7月制造业数据的公布,以及疫情的发展的情况。

  黄金整体来看,金价仍然处于1791--1815区间宽幅震荡中,上周五金价在下边沿区域直接上涨至上边沿区间附近,再上边沿区域又再次承压,黄金在这个大区间以及连续横盘7个交易日。并且区间已经开始收缩,收缩几个交易日突破的可能性才会增加。目前继续震荡对待,突破后再根据方向参与。

  黄金策略:1810区域空,止损1815,目标1803,1795

  原油

盛文兵:黄金高位宽幅震荡延续,上边沿1810附近空

  至从欧佩克确定了减产进入第二阶段后,原油就一直震荡回落,目前欧佩克把市场的主导权交给了市场及原油需求的挥发。但是目前全球二次疫情蔓延,对于原油需求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原油需求短期来看是难以恢复的,本周需要关注原油库存的变化。

  原油近期基本上维持在40附近反复的震荡,这种震荡在缺乏重大基本面变化之前,预期还将持续。上周五笔者给出在41位置参与空头,美盘的反抽刚好处于41一线后开始下跌。日内继续如果价格直接下跌,那么持有41位置空头必然会获利丰厚。而对于未参与者者来说,如果价格再次反抽41区域附近,仍然可以考虑继续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41.00区域空,止损41.6,目标40.00,39.2

  欧元

盛文兵:黄金高位宽幅震荡延续,上边沿1810附近空

  欧盟特别领导人峰会从17--18日延长到19日,但是最终仍然未能就复苏计划达成一致。而且复苏基金从7500亿欧元降至4000亿欧元结果还是未能达成。

  欧盟复苏基金再次谈判破裂,使得欧元周一早盘开盘后走低。从位置来看,欧元在1.1440/50区域明显的存在强压力,在该区域形成三重头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但是目前价格已经开始下跌,如果价格再次小幅的反抽寻机继续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430区域空,止损1.1470,目标1.1375,1.1290

  英镑

盛文兵:黄金高位宽幅震荡延续,上边沿1810附近空

  英镑周一早间受到欧盟救助基金未能达成的阴线,开盘直接大幅的走低。由于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分歧难以调和,另外,市场对于英国央行负利率的预期,使得英镑整体上承压。

  英镑早间已经开始直接性的下跌。今天能不能再次给予参与空头的位置,就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日内价格反抽1.2550区域继续空,如果直接下跌,就是市场不给参与的机会,莫强求的追空。

  英镑策略:1.2550区域空,止损1.2600,目标1.2480,1.24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20日 周一

  ①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②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