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欧元高位迎挑战 警惕买消息卖事实

2020-07-16 10:19:49 和讯网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延续下跌,在前低96.67上方收录锤子线,警惕短线反弹的可能。欧元在重磅事件风险——欧央行利率决议和欧盟特别峰会前表现抢眼,但在前高1.1421一线录得十字星,需要防范事件风险后出现买消息卖事实行情英镑反弹再度在200日均线下方遇阻,商品货币走高,其中加元因加央行利率决议推动一度飙涨超过80点,但也面临前高阻力。美元兑日元下探106.65一线支持,仍处于整理格局。

  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且美国的新冠疫情仍在发酵,但在疫苗研发进展提振下,美国股市仍较为强势,风险货币维持高位运行。数据显示,美国过去7天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62210例,较一个月前增加了两倍多,比一周前的7天平均增加了21%。市场似乎习惯了忽略美国疫情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而更加关注疫苗消息。Moderna公司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第一期人体安全临床试验结果7月14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结果显示,在所有45名受试者体内都产生了免疫反应与中和抗体,并且中和抗体水平与冠状病毒感染康复者的水平相似。

  加央行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并继续每周至少50亿加元的大规模资产(加拿大政府债)购买。加央行预计,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将收缩43%,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1.3%;2020财年GDP将萎缩6.8%,2021年增长4.9%。加央行新任行长麦克勒姆表示,0.25%是利率的最低下限,央行承诺将一直维持该低利率,直到失业率更接近疫情前水平,及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值。

  本周,欧元涨幅领先,是受乐观预期推动。一方面,市场预计欧央行将可能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这与美联储将可能因二次疫情爆发而再度宽松形成鲜明对比,美元弱于欧元。另一方面,市场认为本周五开始的欧盟特别峰会,将可能就欧盟复苏基金达成一定程度的协议。不过,如果结果没有超于市场预期的实质性内容,欧元多头可能会进行获利了结,从而压低汇率

  今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就业数据好坏参半,6月失业率从7.1%上升至7.4%,差于预期的7.3%,就业人数增加21.08万,好于预期的10万,澳元在数据后表现震荡,小时图上警惕头肩顶形成而引发一波下行走势。其它数据方面,中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及第二季度GDP数据,将可能对市场情绪起到一定的影响。下午关注英国就业报告,晚间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数据将有望短期推动市场。重中之重,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如果欧央行没有新意,仅承诺将维持宽松,那么,欧元可能在高位承压。反之,如果欧央行暗示未来进一步宽松,将提振市场对欧央行和欧盟双管齐下提振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从而利好欧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前高1.1420附近收录十字星,警惕短线反转的可能性。4小时图在1.1450一线收录黄昏之星,若再录得较长实体阴线,将确认短期回调走势。小时图反弹在1.1450附近受阻回落,短线整理于1.1420下方。日内建议激进者在1.1450下方轻仓做空,看1.1380。

  支撑位 : 1.1380 1.1335 1.1300

  阻力位: 1.1450 1.1490 1.1515

  英镑/美元

  日图反弹再度在200日均线下方受阻,短线倾向回落。4小时图反弹在前高下方受阻有回落迹象。小时图上探1.2650受阻回落,短线或仍有望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在1.2600下方做空,先看1.2490.

  支撑位:1.2490 1.2460 1.2400

  阻力位: 1.2600 1.2640 1.2660

  美元/日元

  日图收跌但在106.60一线有较强支持,或维持震荡走势。4小时图在106.65收录锤子线,短线可能反弹,但力度或有限。小时图下探106.65后V型反转,当前在107.00下方多头受限。日内建议在106.80上方做多,上破107.05跟进。

  支撑位: 106.80 106.60 106.40

  阻力位: 107.05 107.25 107.50

  黄金

  日图继续收涨,但仍处于上行趋势中的高位整理格局,需要等待短线突破明确进一步方向。4小时图温和走高,但仍没有上行突破信号。小时图多空拉锯,短线缺乏方向。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在1815一线轻仓试空,关注18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00 1790 1782

  阻力位: 1815 1818 1825

  白银

  日图短期均线仍向上发散,5日均线提供支持,随机指标没有修正信号。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仍看涨。小时图反弹在19.50下方受阻回落,但力度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9.15不破维持做多。

  支撑位: 19.15 18.85 18.75

  阻力位: 19.50 19.60 19.70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