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国际期金突破1800关口,创2011年11月最高水平

2020-07-01 14:52:44 和讯网 

  黄金周二(6月30日)大涨最高触及1786.02美元/盎司,为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创下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国际期金更是突破1800关口,最高触及1804美元/盎司,为2011年11月来的最高水平。

  因人们对新增新冠病毒病例数攀升的担忧与日俱增,这使得黄金的避险需求保持活跃。此外,全球的经济刺激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贸易摩擦以及地缘局势升级等因素,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得到追捧。

  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州暂停或推迟经济重启计划。新泽西推迟室内餐厅重新开业的计划,亚利桑那州关闭酒吧和健身房,加州和佛罗里达关闭海滩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复苏等问题发表意见。“经济的到来是高度不确定的”,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人们有信心恢复正常活动之前,经济全面复苏是不可能的。美国政府必须出台充足的政策,为经济提供所需的救助和支持。他还警告说,若第二波疫情发生,“公众信心再次受损”。

  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政府支持与救助贷款计划有关的其他立法。看到两党支持将“薪资保护计划(PPP)”的资金扩展到收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餐馆和酒店等企业。希望能在7月通过有关重新调整PPP资金用途的立法,进一步的立法应针对受到疫情打击的某些行业。

  在美国经济即将刺激计划支持复苏的预期,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全面的上涨,道指涨幅0.85%,纳指涨幅1.87%,纳指从新站上10000点,收报于10059。标普涨幅1.54%;

  原油周二小幅的横盘震荡,最高40.08,最低38.85,收报于39.82;6月份原油再次录得12.74%的涨幅。原油在经历了今年一季度大跌后,第二季度录得98.11%的涨幅,为原油上市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尽管投资者担心不断增加的新增病例将打击需求,以及利比亚石油生产今年大幅减少或将恢复,供应可能增加,但是美股的上涨,以及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仍支撑油价上涨。

  利比亚正在努力恢复石油出口,受内战影响,该国出口自1月以来几乎全部被切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其与领国就解除封锁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820万桶至5.37亿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20万桶。

  美元指数周二大幅的冲高回落,最高触及97.80,最低触及97.22,收报于97.38;美元指数6月份录得0.91%的下跌;在经过一级的大涨后,二季度录得1.58%的下跌。

  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包威尔周二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做证词报告时表示,愿意为美国经济采取更多行动,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努钦表示,争取在7月底之前通过更多的新冠援助计划。包威尔表示,美联储未来可以降低主借贷款计划的最低贷款规模门槛。两人均对经济前景表达悲观的观点。

  自7月1日,德国将成为新一届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根据德国联邦政府的日前公布的草案,德国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围绕“齐心协力,让欧洲再次强大”的口号,致力于客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后果,具体目标包括遏制病毒扩散、重振欧洲经济、加强各国团结与合作。其一谋求各国就德法共同倡议欧盟设立恢复基金问题达成一致。

  黄金

盛文兵:国际期金突破1800关口,创2011年11月最高水平

  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确诊人数增加,多州开始暂停或暂缓经济重启计划,以及鲍威尔和努钦在众议院证词相对悲观的言论,支撑金价大幅的上涨。本周接下来的重点将是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

  黄金美盘前先抑后扬,在震荡区间的下边沿获得支撑延续趋势大幅的上涨,突破之前持续长时间的横盘区间。并且再次创出年内的新高。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阳线,多头得到再次向上延伸。因此,日内金价回撤之前震荡区间的上边沿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775区域多,止损1768,目标1785,1795

  原油

盛文兵:国际期金突破1800关口,创2011年11月最高水平

  原油小幅都很准上扬,基本上收于平价位置,尽管二次疫情担忧对原油构成压制,但是美股的上涨还的对原油起到提振作用。日内重点关注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增加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情况。

  原油短期来看,价格处于上涨通道之中,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承压。根据通道原理,价格在上沿承压,那么回撤下沿的情况增加。因此,日内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40.1区域空,止损40.7,目标38.4,37.1

  欧元

盛文兵:国际期金突破1800关口,创2011年11月最高水平

  欧元在1.1190一线二次获得支撑大幅的反弹回升,价格在该区域形成双底的可能性极度的增加,因此,日内价格背靠1.1190区域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120区域多,止损1.1070,目标1.1330,1.1410

  英镑

盛文兵:国际期金突破1800关口,创2011年11月最高水平

  英国财政大臣将于下周公布第一阶段经济计划,以及英国将进行一场“基础设施革命”。在利好的提振下,英镑大幅的上涨,直接收复前一日的全部跌幅。从技术面来看,价格在1.2250附近形成明显的双底,并且价格突破颈线位后直接性的拉升,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颈线位附近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2315区域多,止损1.2250,目标1.2403,1.25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7月1日 周三

  (中国港股加拿大股市休市一日)

  ①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②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③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5:55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⑥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⑦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⑧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⑨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⑩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⑪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⑫ 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⑬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⑭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