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06-22 07:10:43 和讯网 

  欧元: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欧洲央行发布的6月经济预测指出,由于疫情及有关封锁措施对欧元区经济冲击巨大,前两季度分别出现3.8%和13%的大幅经济衰退,预计2020年全年欧元区经济将下降8.7%,较3月的预测值下调9.5个百分点;2021年和2022年有望分别增长5.2%和3.3%。央行同时表示,未来经济走势依然存在极大不确定性。若疫情防控形势良好、经济能较快复苏,2020年欧元区经济降幅有望收窄至5.9%,2021年并实现6.8%的反弹;若形势进一步恶化,2020年经济降幅恐达12.6%,2021年仅出现3.3%的增长。同时,欧洲央行预计2020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0.3%,2021年和2022年回升至0.8%和1.3%。失业率将在2020年和2021年升至9.8%和10.1%。政府负债率在2020年和2021年预计为101.3%和100.6%,2022年有望降至99.9%。

  公布的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公布值:-24.8,前值:-41.8,预期值:-22.5。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值,但较前值回升。尽管有经济开放的消息,但消费者信心仍然很低。比预期差一些。呼应了市场较早之前公布的糟糕的德国工业数据发出的较弱的气氛。

  欧元区 5月 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 0.90%,预期值0.90%,前值0.9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前值:23.5 ,实际:1.2 。

  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46 实际:58.6。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51预期:60 实际:63.4。

  分析:上周市场筑顶震荡,周二高点1.1353,周五低点1.1168,全周振动18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7个点,低点偏差3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1.1400开始筑顶回调,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支撑位1.0800。一旦3季度能在此完成筑底,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到年底测试上方阻力位1.15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下行,震荡区间1.1250-1.1070,振动约18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持仓,并把止损调整到进场价1.1350。

  每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就像在这里讲心灵交易,也不是偶然的,是由于外国几百年的金融交易文化来到了中国,但是不适合中国,而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敞开心胸,容纳外国的文化,要将其吸收、融合成自己的东西,因而催生出来的。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5

  英镑:建立符合中国人的交易系统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8日决定,向英国经济额外注入1000亿英镑,以应对由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空前”经济低迷。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当日举行的会议以8比1的投票结果,同意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此次额外货币刺激举措,使英国央行资产购买计划总规模达到7450亿英镑。参与会议的政策制定者表示,此次注资将有助于支持金融市场并推动复苏。

  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新政,维持利率不变,并如期扩大购债规模。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比例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并以8-1(赞同-反对)的比例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符合预期。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12%,前值:-18.1%,预测值:5.7%。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好于预期,录得12%,创历史新高。

  英国4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前值:3.9%预期:4.7% 实际:3.9%。英国 5月核心CPI月率 0%,预期值0%,前值0.1%。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二高点1.2687,周五低点1.2344,全周振动343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3个点,低点偏差106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1.2800开始筑顶回调,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前低1.1400一带。一旦完成巩固,中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慢震荡上行到年底测试1.34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回调,震荡区间1.2490-1.2190,振动约300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

  由于中国文化与中国人的性格等不同于西方,在建立交易系统时,要针对中国人的人性特点。即:

  技术指标——程序化,进出场——简单化,整体交易系统——可复制,判断市场大方向——随机化。——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5-156

  澳元:初学者的错误心理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指出,该国5月失业率从4月份的6.4%升至7.1%,为2001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此外,在4月份就业人数下降约60万之后,5月的就业人数下降了约22.7万。报道称,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疫情产生的被迫停工,这期间,有近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失业。这些数据显现出自3月下旬以来,“大流行”给经济造成的损害。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前值:3.9%, 预期:5.0%, 实际:4.40% 。 中国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 前值:-4.90%,预期:-3%, 实际值-2.80%。

  澳大利亚 4月 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4.20%,预期值-,前值-2.50%。

  澳大利亚央行16日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澳经济活动在3月下旬和4月显著收缩。但近期数据显示,澳经济从5月起出现复苏迹象。会议纪要显示,3月下旬至4月,虽然澳大利亚就业岗位数量和总工作时长减少导致劳动收入下降,但政府出台的系列措施对家庭和企业提供了支持。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支出4月显著下降,5月起有所回升。

  分析:上周市场筑顶震荡,周二高点0.6976,周一低点0.6776,全周振动200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4个点,低点偏差2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0.7000一带开始筑顶,中期可能震荡回调测试前低0.5500一带。一旦无法跌破此位置,中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转势上行到年底再次测试前高0.7000。本周市场可能震荡回调,震荡区间0.6900-0.6690,振动约21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初学者最大的错误心理,是认为用2000美元短时间内就能成为亿万富翁。

  可以说,所有的金融交易人员中,能做到这样的人是极少的。即使是巴菲特,他的公司在42年间的年均增长率仅为21.4%。——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9

  恒生指数:财富增长的模式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香港贸易发展局16日公布,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加之贸易保护主义持续,预计2020年香港出口增长将为-10%。此前贸发局对于今年香港出口增长的预测值则为-2%,此次大幅下调8个百分点。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这次修订主要基于最新一个季度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500名受访出口商中,82%表示销售按年下跌逾10%,出口商未来面对最大的挑战依旧是疫情全球扩散(64.5%)、全球需求疲弱(19.5%)、中美贸易关系紧张(10.8%)。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3-5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进一步升至5.9%,超越了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5.5%的高位,达到逾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认为,在短期内香港就业市场仍将面对压力,不过恶化速度或会减慢。数据显示,与2-4月比较,3-5月期间,香港失业率进一步上升0.7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上升27900人至230400人;就业不足率上升0.4个百分点至3.5%,为接近17年以来的高位水平;总就业人数减少约37900人至3619500人,总劳动人口下跌9900人至3849900人,同比跌幅分别扩大至6.5%和3.3%,皆创最大跌幅纪录。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保就业”计划反应良好,特区政府已向首批25500名雇主发放总额约48亿港元工资补贴,估计可惠及逾20万名雇员。发言人表示,“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于6月14日晚截止,共接获申请428659份,其中168799份来自雇主,259860份来自自雇人士。获发工资补贴的雇主中,98%属于聘请少于50名雇员的中小微企。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24776.54,周一低点23684.96,全周振动109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经过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回到24500以上,中短期内有机会出现震荡行情。长线甚至超长线看后市有望延续上升趋势测试上方阻力位28000。那是值得期待的。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财富的增长不会是直线上升。上升的时候努力加一把劲,下降的时候保持不动,那么整体的趋势就是向上的。长期保持这样一个向上的趋势,已经很难得了。而财富增长的平均幅度最多不会超过45%。——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59-160

  上证指数:用德行去承载金钱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在第十二届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过书面形式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刘鹤认为,我国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要更加重视全球合作和保护产业链的完整稳定,要更加重视经济社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在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特别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作用同时,加大货币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共生共荣。

  5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秩序重回正轨,部分工业实物量指标明显回升。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6月16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5月份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接下来还要实施诸多政策,促进经济进一步恢复,具体包括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等。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较好基础和条件。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分析:上周市场筑顶震荡,周五高点2973.3,周一低点2890,全周振动83.3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3个点,低点偏差1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拉升接近关口3000,中期内可能在此转为筑顶回调测试前低2650一带。一旦3季度能在此完成巩固,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测试3300点,甚至更高。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振动区间3004-2956,振动约48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当即日交易开始出现稳定盈利时,需要学着扩大资金量,也就是学习用德行去承载金钱。而不是打算继续用2000美元,让其极度增值,从而成为亿万富翁,这是用术。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60

  沪深300股指期货:金融的魅力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中国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日前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引入符合条件的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东,以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正式“开闸”。根据《创业板首发办法》,无论公司是否盈利,无论是传统类型公司还是红筹架构的公司,只要符合上市要求均可上市。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规则的落地,使得原来很多无法在国内上市的优质公司有了新的上市融资渠道,创新企业的IPO路径更趋多元。

  15日,央行如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但较之到期规模,续做量大幅缩减,操作利率也保持不变。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降息”仍有可能,需要观察后续情况,在三季度“保就业”压力增大时,或需要央行协助加强逆周期调节。

  5月份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暖,城镇调查失业率出现下降,表明经济复苏持续升温。多家机构预测,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出现明显反弹趋势,增速或重新转正。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4099.8,周一低点3926.6,全周振动173.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突破拉升已接近4100,近期可能稍作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中线看后市有望经过一波拉升后重新筑顶回调测试3500一带。届时将考验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

  操作:建议在4000以下逢低平出前期全部仓位。

  金融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首先,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可以做一辈子的行业。在时间上,最短2年、最长13年的付出,以后每年都是稳定盈利。

  其次,做金融仅需要战胜自己就行了,不需要请客送礼、投机钻营。

  第三,无悔的热爱与选择。——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62

  美黄金:心灵交易的魅力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0.80万,好于前值154.20万人,但是远高于市场所预期的129万人。尽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1周下降,进一步远离3月下旬创纪录的686.7万人。不过,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似乎停滞不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可能正进入就业显著改善时期,但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将“远不及”疫情爆发前的强劲水平,经济复苏道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则警告称通胀预期有下滑风险。克拉里达表示,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威胁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性。

  不过随着疫情二次蔓延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剧,基金经理开始重新买入黄金多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至6月16日当周,投机者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净多头持仓增加15766手至143070手。而另一面持续刷新历史新高的黄金ETF持仓在上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录得大幅增加。截止6月1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159.31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09吨。

  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美国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后,5月创下纪录最大环比增幅,为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或接近尾声提供了更多证据。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跳增17.7%,为政府1992年开始追踪该系列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前市场预测为增长8%。5月零售销售同比则为下降6.1%。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1760.9,周一低点1706.2,全周振动54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在1780以下平移震荡,短期内可能完成筑顶转为回调测试下方的支撑位1600。一旦能在此站稳,中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上行趋势,再次冲击历史前高1920一带,那将是值得期待的行情。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

  心灵交易的魅力是感恩天地正气之蕴化,补充内心深处之不足,影响身边的人们走向身、心、财务的真正自由与心灵和谐,体现出人性的至善、积极、承载的一面。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62-163

  美元人民币:制之一处,无事不办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中国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前值:-10.30%,预期:-6%,实际值-6.30%。中国 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实际值:-2.8%;前值:-7.5%。

  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7.70%,远高于预期的8.4%,前值为-16.4%,创历史单月最大增幅;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12.40%,大幅高于预期的5.5%,前值为-17.2%。

  随着美国各州经济重启速度的加快,第二波疫情高峰也随之呈现出反弹之势。以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北卡罗莱纳等州为首的美国各州在几天内疫情急速上升。包括俄克拉荷马州在内的美国几个州报告感染病例激增。加州和德克萨斯州的每日感染人数也达到了新的水平,而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每日感染人数也创下了第二高的增幅。同时亚洲部分地区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回升的迹象,也打击了市场的乐观的情绪。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2%,预期:3.0%,实际:1.4%。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十亿美元) 前值:-109.8,预期:-102.9,实际:-104.20 。截止上周五美元连续第四日上涨,为一个多月以来最长纪录,本周上涨0.60%,为5月中旬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一高点7.0984,周二低点7.0678,全周振动306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在支撑位7.0500以上继续小幅震荡,头部平移震荡还在延续,中短期内可能继续筑顶震荡行情。一旦无法突破前高,长线看后市有望筑顶回调到明年2季度才有机会再次转势上行。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制之一处,无事不办。”

  如果我们也像他那样,长期待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总是在想一个问题,类似进入一种“格物致知”的宁静状态,估计也能成功。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69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