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高位区间震荡偏弱,1733/9区域中线空

2020-06-17 11:33:35 和讯网 

  黄金周二(6月16日)宽幅震荡,最高1732.86,最低1716.4,收报于1426.1;主因周二地缘局势升级对金价起到提振作用,但是美元指数大涨,欧美股市大涨令黄金承压,使得金价陷入区间宽幅震荡。

  周二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落被炸。针对此时间,韩国方面召开国安会,会后发表声明,如果朝鲜继续采取行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韩国也将作出强烈的回应。地缘局势的升级,对于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美股三大指数周二全部收涨,标普上涨1.9%,纳指涨幅1.75%,道指涨幅2.04%;以及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7关口上方,对于黄金起到压制作用。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7.7%,预期8%,前值-16.4%;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创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新高。零售额接连连续三个月下降。该数据公布后黄金一度大幅的快速下挫。

  据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准备提出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以推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经济复苏面临严重不确定性。鲍威尔表示,创纪录的美国经济GDP下降,新冠疫情正给小企业带来的严重风险、通胀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低于目标、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和持续的资产购买计划、为稳定资金与信贷流动所作出的种种努力与政策工具。

  今年前5个月黄金ETF流入资金已到2016年来的年度纪录。黄金ETF的持有量在5月再创历史新高,以美元计算,几年迄今流入的337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16年创下的最高纪录。过去12个月,全球黄金ETF的资产几乎翻了一番。

  原油周二冲高回落,最高触及39.36,收报于38.16,涨幅2.88%。欧美股市周二的大涨提振了原油。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公布的月报中预测,2020年石油需求将为9170万桶/日,比5月报告中的预测高于50万桶/日,理由是封锁措施实施期间的消费量高于预期。IEA表示,5月石油供应量降近1200万桶/日,OPEC及由俄罗斯等盟友组成的OPEC+减产940万桶/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85.万桶至5.432亿桶,美元上周原油进口减少2.8万桶。

  沙特向美国出口石油处于35年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6月份到目前为止,沙特仅向美国出口了一船原油,这相当于该国4月输美石油每天130万桶的十分之一。

  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35%,最高触及97.26,收报于970.1;主因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7%,创出纪录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降。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描绘了相当暗淡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后的美国经济前景,打消了部分乐观预期。他的言论增强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美元指数走高,非美货币全面的下跌。

  黄金

盛文兵:黄金高位区间震荡偏弱,1733/9区域中线空

  黄金周二多空因素交织使得金价处于区间震荡之中。地缘局势突然升级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令一方面是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股美元大涨承压黄金。使得金价陷入15美元的区间宽幅震荡。日内除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美股美元走势之外重点留意地缘局势的变化,地缘局势可能对接下来黄金走势起到重要的影响。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在阴线之后紧跟十字,预示价格有回落的可能较大。并且从位置来看,从周一美盘开启的反弹修正并未突破周一的高点位置,整体修正价位仍处于阻力区域下方,预示黄金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目前当从技术面来看,仍然偏弱,但是下方1720区域有属于强支撑区域。如果该区域不能有效的跌破黄金被排除继续震荡的可能。既然目前震荡,那么等待价格再度冲高只要整体不破上周的高点,仍然保持空头的思路不变。在阻力区域逐渐的参与黄金的空头。

  黄金策略:1733/9区域空,止损1745,目标1704,1688

  原油

盛文兵:黄金高位区间震荡偏弱,1733/9区域中线空

  原油整体上符合笔者的预期,油价冲高后回落。欧佩克+减产计划实施以来的利好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目前原油需求恢复缓慢,原油供需平衡需要从新寻找平衡点。在欧美股市从3月中旬上涨以来,面临调整修正的可能,这也对油价短期的调整形成影响;另外,全球原油储备超10亿桶,对于历史最高的原油储备,市场要消化部分原油储备同样面临压力。日内重点关注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

  原油上周在40.4区域承压后开始调整,价格在34.5区域获得支撑。目前来看,价格现在处于6美元的空间震荡。从4月底油价开始上涨以来,油价连续的大幅上涨,均未出现一波像样的调整。油价在40关口遇阻目前展开调整。从当前欧佩克减产力度来看,整体调整的力度不会太大,30美元关口可能是极限位置。但是要调整或者横盘多长时间这要根据经济整体的情况来看。昨日油价大幅反弹后在39上方再度遇阻后回落,既然目前看高位的震荡,那么今日价格冲高后继续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38.7区域空,止损39.7,目标35.00,32.2

  欧元

盛文兵:黄金高位区间震荡偏弱,1733/9区域中线空

  欧元正如笔者预期,昨日价格在1.1350位置承压下跌。从形态来看,头肩顶的右肩形态形成,将延续进一步向下的跌势。有根据笔者昨日策略在高位区域参与空头,继续持有,未没有参与者,今日如果价格出现反弹后逢高寻机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300区域空,止损1.1350,目标1.1210,1.1150

  英镑

盛文兵:黄金高位区间震荡偏弱,1733/9区域中线空

  英镑完全符合笔者预期,周二价格在1.2686一线刚好承压下跌,与笔者预期的位置一个点不差就展开回落。根据笔者策略周二高位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今日只能等待价格反弹后在寻机参与,如果不反弹直接下跌,那么就没有参与的机会。

  英镑策略:1.2630区域空,止损1.2690,目标1.2480,1.24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6月17日 周三

  ①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 14:00 英国5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③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④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⑤ 20:30 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⑥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⑦ 22: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⑧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