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疫情二次爆发激发避险买需 美指收复97.00

2020-06-15 09:55:07 和讯网 

  上周五美联储向国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表示将使用全部工具。美联储在报告中称,自3月以来的经济和金融冲击给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带来的压力,可能会造成“持续性的脆弱”。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两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也加强了对当前季度经济活动大幅下滑的预期。美联储指出,自2月份以来,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恶化是突然的、严重的、广泛的。小企业普遍倒闭将对经济格局产生不利影响,并有可能减缓复苏和未来劳动生产率的增长。2月份以来的失业主要集中在低工资行业,较低收入者的就业率较2月份下降了35%,较高收入者下降了5%至15%。自5月就业调查周以来收到的数据显示,就业岗位继续增长。ADP的每周就业数据显示,重新招聘仍在继续,6月份就业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针对未来前景,美联储称,未来的道路非常不确定,未来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疫情的未来进展仍高度不确定,再次爆发疫情是一个重大风险。

  另外,疫情促使欧洲经济面临失去大量消费者的风险。欧洲家庭已经将数千亿欧元的资金存入银行账户,尽管许多国家的商店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调查显示,在失业率不断上升和第二波疫情的威胁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准备大肆消费。这加大了欧洲经济复苏的风险,因为国内需求的推动力不够强劲。今年3月和4月,欧元区四大经济体的家庭存款增长了1000亿欧元(合1140亿美元),是过去10年平均增速的三倍。消费占欧洲GDP的一半以上,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第一季度约三分之二的萎缩便是由消费下降造成的。预计2020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8.7%,之后两年将分别增长5.2%和3.3%。而消费不足可能会延缓经济复苏的预期,这可能也会促进黄金的需求。不过消费不足可能会导致欧元区低通胀的状况持续。对此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上周四表示,央行内部在疫情响应政策上有高度共识,鉴于低通胀,资产购买计划是有理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加拿大4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收复97.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对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和对季末资金面的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在向国会发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将使用全部工具,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6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50附近。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二次疫情爆发忧虑激发避险买需等利好的支撑下收复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的悲观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Peter Altmaier表示,5月的经济数据可能与4月一样糟糕。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25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5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增加和投资者对季末资金面的忧虑支撑下持续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消退也是持续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2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