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0-06-12 09:34:05 和讯网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54.2万人,连续第10周回落,前值由187.7万人修正为189.7万人,预期值为155.0万人。美国至5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也较上周回落。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逐渐减少,尽管企业纷纷重新开业,凸显出大流行给劳动力市场带来的长期挑战。虽然许多州的持续申请人数下降,但包括加州、佛罗里达和俄勒冈在内的几个州的持续申请人数显著增加,这可能反映了积压的申请人数正在处理中。佛罗里达州较前一周增加约30.6万人。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PPI月率录得0.4,为3周以来首次录得正增长,前值为-1.30%,预期为0.10%。机构评论称,美国失业人数正在减少,但因新冠肺炎而失业的数百万人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这表明,即使企业恢复招聘,劳动力市场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疫情中恢复。

  另外,有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不良银行”,以减轻拥有疫情相关不良贷款的商业银行所承受的压力。否则,对于信贷持续流动比任何时候更重要的经济体来说,不良贷款可能会限制银行向公司和家庭贷款。一些南欧国家已经存在银行部门不良贷款的问题,这些问题甚至在疫情出现之前就抑制了贷款。多年来,欧洲监管机构致力于减少债务危机后一些国家积累的不良贷款,这使意大利的不良贷款率在2020年前的三年中减少了一半。但是,疫情和相关封锁措施恐破坏了这一进展。根据最新的报道,强有力的欧洲政策正在汇集,尽管它们在欧盟的某些地区会引起争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GDP月率、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5月CPI年率终值、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接近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2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疫情二次爆发担忧重燃和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欧洲央行官员日前发表的乐观言论和时段内有报道称欧洲准备努力减少银行不良贷款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接近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重燃和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表示,排除延长脱欧过渡期的可能性,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降温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