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元区失业率表现良好 欧元突破1.1200

2020-06-04 14:01:02 和讯网 

  本周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学家Yi Wen在一篇文章中称,决策者“需要考虑负利率”,以使美国经济恢复健康。 多数美联储官员曾怀疑,他们是否会像日本和欧洲部分地区那样采取负利率。 此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创纪录的经济衰退后不会出现同样强劲的复苏,央行经济学家Yi Wen在圣路易斯联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称,实现这种复苏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Yi Wen指出,关键是在当局在金融危机期间所采取的措施之外,还要采取激进的刺激措施,这可能包括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Yi Wen比较了大萧条和金融危机时期美国对经济衰退的反应。他发现,通过罗斯福总统“新政”积极财政举措的应用,帮助美国在大萧条之后实现了V型复苏,而金融危机期间的低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购买等主要货币政策反应导致了L型复苏,且GDP未能发挥潜力。

  另外,一个名为“自由意大利”的政治运动团体上周向意大利最高终审法院提交了请愿,要求效仿此前的的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一事举行全民公投。不过,对于市场观察人士而言,这一消息并没有太大的震撼性,因为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就有许多分析者认为,意大利料会是下一个提出“分手”欧盟大国。因而,这一动议,只是证实了大家此前多年的猜测而已。该团体表示,现在该到了遵循宪法流程,授予意大利公民权利,让他们自行决定是该留在还是退出欧盟。其负责人称,每个意大利普通民众都可以睁开眼就看到留在欧盟这个只是靠着“金钱关系”维持,却没有灵魂的联盟之中的害处。因而,相关组织正在征集5万名公民的签名背书,一旦完成,该国议会就势必需要将“脱欧”纳入议程,从而最终将离开欧盟和欧元区的选项交付民众表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4月贸易帐、加拿大4月贸易帐和美国截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40附近。除对新冠肺炎疫苗问世的乐观情绪及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期望升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联储“负利率”呼声又起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200关口并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2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欧盟此前公布的7500亿美元刺激计划影响发酵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2600关口并刷新5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5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避险买需的影响下跌跌不休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升温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