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美股反弹可能接近尾声 黄金注意关键压力

2020-05-29 13:01:50 和讯网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是一如既往的差劲。美国第一季度的GDP由-4.8%下修为-5%,为美国2014年第一季度GDP萎缩1.1%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212.3万人,过去十周新增失业人数达到4076.7万人,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的失业人数,相当于美国劳动力的1/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续请失业金人数出现下降,意味着重新开放使得一些人可以避免申请失业金。

  也许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经济数据能有所好转。但是疫情已经对经济造成实质性的严重影响,而且疫情还会对后续经济造成的很大影响。

  美股已经反弹了近2个月,从低位以来的幅度约50%,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要知道本次经济衰退程度上是超过2000年和2008年的危机的,前2次调整的幅度在50%和70%,时间都在1-2年,而这次美股只调整了3个月,最大下跌幅度35%,这不太合乎逻辑。所以对此保持谨慎是非常必要的。考虑到巴菲特最近两月,也没有在股市下跌过程中“抄底美国”,反而是减持不少股票,增持现金,这表明巴菲特是不看好美股的中期走势。结合美股在6-9月份表现通常不佳,美股接下来调整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我估计美股反弹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如果美股再次调整,只要不出现熔断式的下跌,那么作为避险品种的黄金和白银可能因此而受益。

  黄金昨天先涨后跌,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昨日最高触及1727美元。不过在1720美元上方有多个压力,冲高回落也属于合理。

  小时周期,可以理解为连续下跌的一次反弹。当然如果能在1710、1700美元获得支撑,则仍有机会尝试构筑双底。不过目前我是看黄金继续调整。

  压力在1720、1725美元区域。在没有突破压力线之前,操作上就是反弹做空为主的思路。

季峥:美股反弹可能接近尾声 黄金注意关键压力

  对应黄金TD压力在392-393区域,昨天没有能站上。显示这里压力比较大。今天没有站上之前,仍以短线做空的思路为主。支撑388.5、387区域。往往先跌下去寻求支撑,应是大概率会发生的情形。

季峥:美股反弹可能接近尾声 黄金注意关键压力

  白银的节奏和黄金类似。不过昨天白银的上冲力度比较大。和白银的自身强波动性有关。白银短线主要压力17.45美元,昨晚是冲高回落,确认了这里短期压力的有效性。在没有向上突破之前,可以考虑依托这里作为止损,进行做空操作。支撑17.1、17美元。

  白银TD压力4260、4290,支撑4200、4160,可以先考虑反弹做空。如果低位出现支撑,也可以考虑短线低多。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