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黄金实物需求剧烈变化 带来什么信号?

2020-04-29 22:33:12 和讯网 

  数据显示,全球黄金第一季度需求有明显下降。

  据中国黄金协会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中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48.63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48.20%。其中:黄金首饰92.04吨,同比下降51.06%;金条及金币37.67吨,同比下降46.97%。2020年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82.63吨,同比下降10.93%。中国是实物黄金第一需求大国。降幅还是比较大的。和疫情是明显关系,一方面是购买不方面,一方面是经济下降,购买力下降。其他国家应该有类似的情况。

  东南亚一些黄金需求大国的实物金需求量,也出现萎缩。印度金银及珠宝商协会(India Bullion and Jewellers ' Association)秘书长苏伦德拉•梅赫塔(Surendra Mehta)预计,消费者将减少黄金购买量,或者干脆不买黄金。印度是实物需求的第二大国。.而在泰国,人们更是在银行排长队将黄金兑换成急需的现金。汇丰分析师预计,今年的废金供应量将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虽然没有太具体的数据支持,但是需求量的出现明显下降是合乎逻辑的。

  央行是实物黄金的重要需求力量。俄罗斯央行此前表示,从4月1日开始,暂停增持黄金储备,并将视情况变化再做决定。合理的推测原因是,原油价格暴跌,造成俄罗斯资金紧张状况。过去几年俄罗斯央行一直是黄金市场的大买家,单单2019年就增持了158.1吨黄金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20年3月的黄金持有量增加8.96吨至2299.22吨。由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各国央行有保留比较充分的外汇储备的需求。甚至有的央行,还会考虑卖出少量黄金。总之,央行黄金购买增量上半年同比可能是下降的。

  综上,黄金实物需求这块对黄金价格的支撑力量是下降的。不过从中期而言,黄金的价格变化,不是决定于黄金的实物需求。实物需求是次要因素。我谈这点,我希望大家在中长线看好黄金的同时,短期保持耐心。等待好的中线布局机会。我个人估计1600美元区域是不错的介入时机。从时间窗口推算,可能调整低点时间是5月下旬。

  谈下短线。

  黄金自4月24日以来的调整仍在延续过程中。短线而言,上方的趋势线压力在1710美元区域。这个位置最近一周多次反复,可以说是短线的比较重要多空技术位置。如果站上这个位置表示,黄金将从下跌转为震荡。昨日在这个位置附近做空,获得成功。现货黄金在两次调整过程中,1691美元获得支撑,说明这个位置短线支撑比较强。没有跌破之前可以看震荡。跌破的话,会进一步走弱。日内暂时看震荡。考虑区间交易。

  黄金TD多空转换位378附近。强支撑375附近。日内短线跌回377的话,目标375。所以确实短线做空黄金的空间确实有限。

  现货白银昨天是探底回升的十字线,下影线比较长,从昨天表现看,原油价格的涨跌对白银价格的影响比较大。目前看原油有短期企稳迹象,这可能使得白银走势相对比较强。白银日线维持震荡走势,压力15.4美元、支撑15、14.8美元。预计区间震荡走势。操作上,考虑区间交易。对应白银TD价格压力3710、支撑3640、3610。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