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1723/6区域中线布空,原油回撤仍然低多

2020-04-29 22:31:52 和讯网 

  周二(4月28日)黄金盘中跌破1700关口,最低下探至1690美元/盎司,收于1706.8美元/盎司,跌幅0.37%。主因在美联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选择获利离场承压金价的下挫,但是美股的下挫,对黄金仍然起到支持作用,使得黄金收复大幅部分跌幅。

  美股三大指数全面收跌,道指跌幅0.13%,标普跌幅0.52%,纳指跌幅1.4%。投资者由于新冠病毒仍然影响人们对于美国经济重新开放前景的担忧,以及更多公司撤回了业绩指引。使得美股周二盘中全面录得下滑。

  虽然欧美多国朝着放松封锁措施,重启经济的行动削弱了避险资产的需求。但是由于疫情未能等到有效的控制,人们对于急于开放经济会不会造成二次疫情的爆发持忧虑情绪。此外,在矿场关闭,炼厂停工的情况下,生产商没有足够多的黄金库存出售,让黄金涨势停滞。

  政府和中央银行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刺激措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分别与周四凌晨和周四19:30宣布政策决定。在央行会议之前,黄金市场观望情绪严重,黄金整体上陷入高位的区间宽幅震荡。

  原油周二一度大跌超过20%,但是最终逆转跌势录得近4%的涨幅。标普道琼斯(全球最大商品指数)将WTI原油6月合约周二转至7月合约。这一决定导致原油盘中一度暴跌超20%至每桶10美元附近。但是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且汽油库存下降,这对油价起到支持作用。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表示,预计在欧佩克+协定开始执行后,全球原油市场会开始逐渐平衡。近期来看,因为原油储量居高,油价不太可能出现明显上扬。

  欧洲央行周二表示,银行客户贷款调查显示,银行对紧急贷款的需求明显上升。银行业预计第二季度企业的信贷标准将大幅放宽,第二季度企业贷款需求可能进一步飙升。

  法国周二加入宣布逐渐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的阵营。但是法国同时表示,能否在5月11日解除禁令将取决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是否低于3000例,不过数据指标不佳,将不会在5月11日解除禁令。在6月2日之前,封锁措施的监控阶段将持续进行。法国的解封禁令相对谨慎。

  此外,英国计划逐步解除防疫封锁,一些细节预计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黄金

盛文兵:黄金1723/6区域中线布空,原油回撤仍然低多

  欧美主要经济体已经开始计划在5月份放松封锁措施,重启经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国家缺乏具体重启经济的细节和标准,投资者对于病毒再次感染存在忧虑,同时有希望经济赶快恢复,处于相对的矛盾阶段。另外,本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前,市场相对的谨慎。

  黄金日K线高位出现连续三根阴线,金价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落的风险。从整体形态来看,黄金目前陷入高位三角整理之中;在高位的三角整理中,价格往往回落的可能大于上涨的可能。一旦金价向下突破高位三角形,必将是一波大级别的调整。因此,我们在三角形的上变压区域博弈黄金中期的空头策略。

  黄金策略:1723/6区域空,止损1750,目标1671,1611

  原油

盛文兵:黄金1723/6区域中线布空,原油回撤仍然低多

  原油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昨日笔者明确在10.8附近直接参与原油的多头,并且防守在10美元下方,尽管价格一度非常逼近10美元,但是仍然守住了10美元后开始震荡上涨;美盘笔者再次明确给出,背靠10美元做防守参与多头,只要根据策略在低位参与多头者,目前全部获利丰厚。

  原油从位置来看,隔夜美盘二次回撤的低点是11.48的位置,并且价格美盘前和美盘回撤的低点在抬高,价格走出了一波很完好的上涨趋势,目前在具体位置上很难说价格能否回撤,但是只要价格接近昨日美盘回撤的低点11.48附近附近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12.5区域多,止损11.48,目标13.9,15.7

  欧元

盛文兵:黄金1723/6区域中线布空,原油回撤仍然低多

  欧洲银行业新增贷款增加以及法国加入重启经济的阵营,提振欧元昨日大幅的上扬。但是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市场仍然相对谨慎。从技术面来看,欧元仍然处于低位区间宽幅震荡之中,1.0890区域仍然是重要的阻力区域,只要该区域不破,仍然维持整体的空头思路不变。

  欧元策略:1.0890区域空,止损1.1160,目标1.0750,1.0660

  英镑

盛文兵:黄金1723/6区域中线布空,原油回撤仍然低多

  英国可能本周晚些宣布重启经济的计划,这一度提振英镑大幅的上扬。但是英国与欧盟谈判未明朗之前,英镑预期难以出现大幅的利好。从技术面层面来看,价格再次逼近60日均线位置,并且从形态来看,不排斥英镑在强阻力区域1.2550区域形成右肩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550区域空,止损1.2650,目标1.2300,1.217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4月29日 周三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昭和之日休市一日)

  ①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

  ② 16:00 瑞士4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④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⑤ 20:00 德国4月CPI月率初值

  ⑥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⑦ 20:30 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⑧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⑨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⑩ 22: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⑪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⑫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