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退守100关口

2020-04-28 10:04:01 和讯网 

  最近重新加入特朗普政府担任高级经济顾问的凯文·哈塞特周一警告称,由于冠状病毒危机,美国经济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以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速度收缩。 哈塞特表示,将于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数据将是负数。不过,他说,新冠病毒对经济的真正损害将在今后进一步显现。“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20%到30%的负增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快速更新经济调查”截至上周晚些时候的平均估计显示,一季度GDP将下降5.3%,二季度萎缩约29%。 随着冠状病毒导致经济停滞,一系列令人沮丧的经济增长数据出炉,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3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14.4%。

  另外,美联储正在扩大其市政债券购买计划,这是该机构为帮助资金紧张的地方和州政府保持资金流动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作为市政贷款工具的一部分,美联储正在购买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州和地方政府债券。美联储周一(4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机构目前将从人口至少为50万的郡和州,以及人口超过25万的城市购买债券。 此外,美联储还将购买债券的期限从此前宣布的两年延长至三年。该计划仅限于投资级债券。 美联储还表示,未来将考虑购买收益债券。声明还称,官员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地方和州政府债券市场的情况,以决定是否接受政府收入债券。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00.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0.0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部分国家逐步解封提振市场风险情绪,降低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决议的鸽派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83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避险买需和投资者对美联储决议的鸽派预期等利空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收涨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的联合打压下退守100.00关口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约翰逊的办公室表示,首相于4月27日重返工作岗位,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