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美国开市速报——失业救济申请增幅下降、欧元区经济数据惨淡、日本央行考虑无限购入证券、油价持续反弹、金价上涨

2020-04-24 11:34:10 和讯网 

  失业救济申请增幅下降

  金融市场已经渐渐习惯了美国失业救济申请的增长速度。过去5周以来,冠状病毒危机已导致美国损失了2,645万个工作岗位,这几乎抹去了2008年经济大衰退以来的全部就业增长。

  最新的失业救济申请数显示,美国经济失去工作岗位的速度正在减缓,美股美元因此没有受到很大影响。上周申请失业的人数略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为443万,更重要的是,该数据已经连续第三周下降。

  随着更多人被停薪留职,以及之前积攒的失业申请被录入系统,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工作。预计美国业率即将飙升至20%,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让美联储特朗普政府继续投放经济刺激措施。

  关于经济困难正在慢慢缓解的乐观情绪正在市场内酝酿,再加上日本央行已开始考虑无限购买债券,美国股市正在上涨。人们对无限制经济刺激政策的期待每次都能推动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欧元

  尽管欧元区疫情开始的时间早于美国数周,但欧洲的领导人们却没能及时推行市场急需的经济刺激政策。随着德国法国的商业活动指数跌至历史最低,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比人们预期的还要糟糕得多。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先导读数显示,目前的经济冲击需要多轮刺激政策才能恢复,而且在提供经济援助方面,欧盟也将面临很多困难。

  欧元看起来即将再次成为金融市场内的融资货币(funding currency),如果给十国集团(G10)的经济恢复速度排个序的话,欧盟毫无疑问将是最慢的那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本央行

  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央行正考虑取消其债券购买计划的限制闸门,风险偏好也因此受到大幅提振。日本央行目前每年最多能购入80万亿日元的债券,而现在的提议是解除这一限制,改为无限制购买。该消息爆出后,日圆对其所有主要贸易伙伴货币均大幅下挫。日本央行将于4月27日举行会议,人们对该行推出新一轮刺激性援助的期望很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油

  随着各产油国纷纷宣布减产,油价的反弹还在继续。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已经表示他们将立即减产,减产很可能将成为下周的主旋律。虽然欧佩克+的减产协议下个月才开始生效,但随着全球储油设施即将用尽,产油国很可能会早于这一时间开始减产,而且减产规模可能会比协议规定的更大。能源交易者已做好了全球范围内产油商将纷纷停产的准备。

  疫情对美国经济的伤害看起来正在减轻,油价也从中受益。虽然美国的经济活动预计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完全恢复,但我们可能已经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候。

  虽然美国的原油产量仍在持续下降,但直到一些能源巨头宣布减产之前,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的价格可能都难以突破每桶20美元。若要让油价转危为安,全球经济活动需要有显著的恢复,但预计直到今年夏天,这都不会发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金

  受到日本央行无限购买债券计划的推动,金价正在上涨。随着全球各国扩张性经济政策不间断的实施,金价将持续上涨。

  经济刺激措施已无处不在,欧洲也正在制定一项2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这可能将为风险资产带来新的动力。

  金价继续朝着每盎司1,800美元前进,经济刺激政策导致的黄金购买仍没有任何消退的迹象,这意味着,金价将在今年夏天涨至历史新高(以美元计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