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ADP数据十年新低 黄金仍有调整需求

2020-04-02 10:57:28 和讯网 

  除了疫情方面,最近大家关注的焦点在美国就业数据方面的表现,比如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创数十年的新高,关注度就很高。本周有ADP和非农数据公布自然成为关注焦点。昨日公布的ADP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录得-2.7万人,好于预期值的-15万人,前值从18.3万人下修至17.9万人。3月ADP就业人数创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ADP就业数据公司称,3月报告使用的数据截至3月12日,没有反映疫情对整体就业情况的全面影响。

  由于ADP数据比预期要好,所以数据公布之后,黄金出现一波下跌,但是在日内低点1570美元附近出现支撑。短线在1570美元显示一定的支撑。黄金在周一下跌之后,周二维持震荡走势。我的总体看法是,黄金的调整还没有结束。短线压力仍在1595、1600美元区域。短线1570-1565美元有比较强支撑,考虑反弹做空为主的思路。如果跌破1565美元,下方主要支撑分别在1547、1525美元附近。

  白银短线在13.8-14.2美元区域震荡。压力14.1、14.15美元附近,支撑13.8美元。如果跌破支撑,比较强的支撑13.55、13.20美元附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原油方面,周三公布的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383.3万桶,前值为增加162.3万桶,预期值为增加399.7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10周录得增长,且创2016年11月4日当周(178周)以来新高。明显利空原油的消息。

  俄罗斯能源部表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与美国能源部长周二就当前的油市状况进行了通话,双方还讨论了合作的问题,以及在G20等国际机制框架下关于能源问题的合作前景。两国能源部长均表示同意继续就能源问题进行对话。目前油价对俄罗斯和美国均有很大损害,就看什么时间达成一份协议。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与石油企业的CEO会面,讨论在当前油价暴跌的情形下为油企提供援助。美国能源部正在考虑将国家紧急石油储备空间租给原油满溢的国内生产商。此举将帮助到在价格低廉和需求低迷之际已经没地方囤积产品的钻探企业。

  昨日美股出现大跌,而且原油库存大增利空油价,市场情绪和供应数据均对原油构成利空。但是油价没有出现进一步下跌,这暗示短线做空的力量似乎正在衰减。技术上,小周期呈现一定的底背离迹象,反弹的可能性不小。昨天指出20美元区域可以布局中线做多原油,主要是建议不使用杠杆的交易者,这种位置我都不建议采用止损的手段,越低越买。如果杠杆交易者,一定要注意小仓位参与,因为小仓位也已经提供了一定的杠杆,考虑到原油的波动性,盈亏的变化已经相当大了,这点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