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TFX:肺炎疫情或致中国GDP增速破6,离岸人民币汇率承压

2020-02-17 20:51:44 和讯网 

  经济面:

ATFX:肺炎疫情或致中国GDP增速破6,离岸人民币汇率承压

图1,中国GDP数据-ATFX

  中国最新GDP增速为6%,2018年二季度为6.9%,当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平均每个季度下降0.15%,预计2020年1季度GDP增速将会破6。叠加一季度前两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零售与制造业受冲击明显,互联网企业展业放缓,更是加重了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悲观预期。粗略估计,一季度GDP增速或许在5.8%附近,同时,宏观经济的下行将会挤出一定资金到国外市场,导致离岸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贬值。

ATFX:肺炎疫情或致中国GDP增速破6,离岸人民币汇率承压

图2,中国CPI数据-ATFX

  中国最新CPI数据为2月10日公布的5.4%,远远超过2%的温和通胀水平,人民币对内贬值压力进一步增强。在物价不断升高时,人们会寻找抵御通胀的避险品种,当前美元和人民币黄金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债券由于其收益率偏低,且随着物价变动而同步波动的幅度较小,不适合作为增值性避险品种。2019年9月份的CPI为3%,当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平均每月增速0.6%,预计不久将超过GDP增速。值得一提的是,本轮CPI升高被广泛解读为猪肉价格的失控,或许在猪肉价格恢复供应后CPI将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但这依旧需要较长时间观察。

  消息面:

  关于中国方面的消息,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尚无需要特别关注的事件。值得一提的是,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相信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官方表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但无法改变今年的主要趋势。

  技术面:

ATFX:肺炎疫情或致中国GDP增速破6,离岸人民币汇率承压

  图3,USDCNH月线图-ATFX

  技术面来看,当前走势形成勾形理论所提到的“A类回撤勾形”,且汇价在触及0.618的黄金分割比之后,剧烈反抽,形成月线级别的长下影响,预示多头反攻情绪强烈。不过,当前尚未形成代表支撑位的底分形结构,还需耐心等待7.0859位置的突破。

  笔者观点,2020年全年USDCNH(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将整体收阳线,也就是出现上涨趋势。但考虑到国内资本账户管制与官方乐观表态,无法确定未来10个月中,哪些月份将出现人民币升值走势,所以看多期间仍存在不小风险。考虑到未来中美还将存在数轮贸易磋商,期间传递信号的乐观与悲观,将深刻冲击离岸人民币走势,USDCNH波动上限和下限还不能明确给出。单从技术面来看,上半年离岸人民币走势将运行在(6.8444,7.1953)之内。

  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