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1月10日汇市日评

2020-01-10 10:12:39 和讯网 

  黄金

  最近一段时间的黄金价格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周初受到美伊紧张局势升级的推动,黄金连续出现大幅拉升,金价一度上破1600关口,最高触及1611一线,随后随着双方释放缓和言论金价也随之跳水,昨日黄金下跌,最终收在1552.26一线。

  日前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伊朗对于美军基地的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此前伊朗方面称袭击造成至少80名美军身亡。个人认为美方公布的数据更为可信,伊朗方面受到国内反美情绪的推动,必须要实行报复行动来平息民众情绪,但是又要把握一个度,不能发展到和美国全面对抗。袭击美国军事基表达伊朗政府报复的决心,有助于凝聚士气民心,另一方面没有造成伤亡又给了特朗普一个台阶,可以见好就收。特朗普的表态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虽然提到了要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决口不提对伊朗进行新的军事打击。特朗普最大的诉求是通过对外强硬煽动国内民粹情绪来赢得大选,而绝不是再次陷入中东的泥潭。个人认为美国的战略目的已经基本达成,黄金短期可能会有所回调,但是虽然伊朗这次选择保持克制,但是长期来看美国点燃的中东火药桶绝不会就此轻易熄灭,随着地缘政治格局趋紧,黄金长期仍然看涨。

  澳元

  年初以来,澳元经历了一波下跌行情,回吐了自中美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以来的涨幅,目前仍然在震荡盘整中,昨日小幅下跌最终收在0.6857一线。

  澳元过去一年的下跌走势主要是受内部经济疲软以及外部贸易局势的影响。虽然澳洲联储去年已经降了三次息,目前来看,对经济的刺激作用还没有发挥出来,澳洲经济仍然没有恢复到期望水平。

  澳洲经济增速仍低于预期,而且增长严重依赖公共支出,内需不振,CPI和薪资增长还是表现疲弱,经济结构面临问题,经济复苏仍然面临挑战,澳洲联储已经表示出未来进一步降息来刺激经济反弹的意向,来自国内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会继续影响澳元接下来的表现。从外部环境来看,贸易局势的向好缓解了一部分压力,可能成为提振澳元的一大因素。对于未来澳元的走势,在内外部因素的叠加的作用下,个人预期依旧会维持低位震荡,短期震荡区间看在0.66到0.7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