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01-06 08:57:53 和讯网 

  欧元:金钱,总有一天我们会扔掉它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预测,2020年欧盟经济预计增长1.4%。欧洲央行预测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1%。相比之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相对乐观,预期随着全球贸易回暖,2020年欧洲经济增速有望反弹至1.8%。分析人士认为,不确定性仍是2020年欧洲经济下行压力的主要来源,包括延宕已久的英国“脱欧”、美欧之间的贸易摩擦等。

  1月2日IHS Markit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46.3,略高于45.9的初值,但低于46.9的前值。这也意味着欧元区制造业已经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

  按季度来看,欧元区四季度PMI平均值为46.4,与三季度的近七年低点持平,凸显出制造业表现持续疲软。

  德国联邦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平均就业人数约4530万,创1991年两德统一以来新高。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平均就业人数较前一年增加约40.2万人,增幅略低于2018年。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就业人数虽然连年增加,但“增长动力下降”。

  分析: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二高点1.1239,周五低点1.1124,全周振动11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1个点,低点偏差16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刺穿1.1200后回落,但上升趋势不变,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测试1.1400并再次筑顶。长线看后市有望筑顶回调到年中才转势上行测试上方阻力位1.18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探底回升,震荡区间1.1209-1.1111,振动约98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持仓。

  金钱,总有一天我们会扔掉它,那就是在死亡来临的时候。既然总有一天会扔掉,何必要用极端的方式去得到?一切的金钱与权力,来的时候和去的时候都是一样的。放下极端,拥有时才会长久。——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2

  英镑:要有一个正念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月3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5,低于11月的49.1,仅略高于去年8月的七年半最低值47.4,显示制造业萎缩加剧。调查发现,英国12月制造业产量下滑速度为2012年7月以来最快。英国国内和海外的新订单数量锐减和消化“脱欧”囤货都是产量下滑的原因。

  英国商会2日发布的季度经济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继续低迷。占经济产出近80%的服务业情况恶化,关键指标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英国商会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从第三季度的0.3%放缓至0.2%,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为1.3%,到2020年将放缓至1%。

  英国 11月 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前值:6.46,预期:6.45,实际值6.50。英国 11月 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历史指标前值:4.12,预期:4.12,实际值4.37。

  分析:上周市场继续头部震荡,周二高点1.3284,周五低点1.3053,全周振动231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54个点,低点偏差2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折叠震荡中平移,短期内可能延续头部震荡到1月底,后市有机会筑顶后回调到一季度末。一旦回调结束,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上行趋势上测重要阻力位1.46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头部震荡,震荡区间1.3208-1.3000,振动约208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如何做到心柔似水,云卷云舒?要有一个正念。而这个正念是建立在自己赚钱的根本动机的基础之上--不是为了自己而成就亿万富翁--否则就有贪念,就不可能“知一切法无我,得成于忍”,就会成为特别痛苦的忍耐,最终承受不住挤压,变成“购物狂”。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8

  澳元:耐心是学习心灵交易的基础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2019年12月,澳大利亚新年假期前的零售额触及过去10年来的最低点。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预计,新年假期期间的销售情况,也将成为近11年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1月2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小幅下滑0.3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五个月的回升,但仍明显高于2019年前三季度。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2月制造业PMI录得50.2,与上月持平。2019年12月新订单指数回落至三个月最低,新出口订单指数也略有下降,但两者均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

  澳大利亚统计局2019年12月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的10年里,澳大利亚家庭平均周收入只增长了44澳元。收入增长乏力导致民众消费能力不足,直接拖累了经济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家庭可支配总收入增长2.5%,储蓄比提升至4.8%,但私人消费增速却降至0.1%,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二高点0.7032,周五低点0.6928,全周振动104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3个点,低点偏差1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在阻力位0.7000受阻回落,中短期内可能继续上行测试阻力位0.72000一带并在此筑顶回调。一旦回调结束,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到四季度。本周市场可能探底回升,震荡区间0.7010-0.6928,振动约82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持仓。

  大家会发现,人最大的痛苦,是贪心没有得到满足。就是认为自己能赚到的钱,而自己却没有赚到。这是到目前为止,很多金融人感到非常痛苦的根本原因。

  为什么将耐心作为投资哲学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耐心是学习心灵交易的基础。如果不从耐心入手,永远学习不到心灵交易,永远不会做到人、市场、账户三者合一。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8

  恒生指数:频繁交易肯定赚不到钱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李克强总理1月3日主持召开2020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首个议题是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措施,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李克强指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制造业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要用改革办法和市场化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能,促进制造业稳增长。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香港经济正面临内外交煎的局面,去年上半年本地经济已表现疲弱,持续超过六个月的社会事件与暴力冲击,更令情况急转直下,劳工市场去年也逐渐转弱,失业率上升,很多打工者的生计都受到影响。张建宗指出,踏入2020年,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是让香港经济复苏的关键,止暴制乱是当前香港压倒性的首要任务。他亦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因应经济和劳工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或加强相关措施,以更切合求职人士及雇主的需要。

  美国方面公布了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显示,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6.5,不及预期的128.2。美国消费者信心因经济前景黯淡而意外下降。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五个月以来的第四次下降,因对收入和就业市场的预期转差。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冲高,周五高点28883.30,周二低点28123.86,全周振动759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震荡冲高接近前高29000,近期可能在此附近筑顶震荡后回调。中长线看后市有望回调到年中测试支撑位25000附近,届时如能站稳则有机会恢复上行趋势行情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所有的技术面分析都需要有时间的持续性,频繁交易肯定赚不到钱。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51

  上证指数:始终怀有忧患的意识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月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由银保监会牵头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已于2019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拟于近期由多部门联合印发。《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多项政策举措。

  央行网站2020年1月1日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多位专家表示,全面降准提振投资者信心,对股市构成利好。降准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改变,将释放约8000多亿元资金,有利于促进信贷投放和降低融资成本。预计年初央行仍会采用各项政策工具提供流动性,年内再度降准亦可期。

  证券法实施20年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大修终于完成。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新证券法)。新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四高点3098.1,周一低点2983.3,全周振动114.8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73个点,低点偏差2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震荡冲高接近阻力位3100,中短期内可能冲高突破此阻力位后在3150一带震荡筑顶后回调。长线看后市有望在二季度回调结束后转势上行测试3300点,甚至更高。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振动区间3042-3055,振动约87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在儒家看来,我们只是凡人,“赞天地之化育”,补自己之不足,始终怀有忧患的意识,才能做到保持一只眼睛牢牢地看看住自己的心。

  如果一个人,贪婪大到了忘记忧患,忘记了最初的理想,也就丢失了宁静与耐心,无法保持另一只眼睛看着自己的心,那么,忧患就真的产生了:心会落下去,变得像被魔鬼控制一般,不按规则做交易,等待他的一定是亏损。——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9

  美原油:交易时,第一个交易想法是对的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月1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780万桶,预期减少316.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7.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8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意外下降,精炼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伊朗精英部队圣城军(Quds Force)的首领Qassem Soleimani、以及伊拉克民兵指挥官Abu Mahdi al-Muhandis的车队1月2日在巴格达机场遭遇空袭身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稍早前警告称说,有迹象显示,伊朗或其支持的部队可能计划发动更多袭击。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针对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民兵组织实施空袭。伊朗所支持的伊拉克准军事团体的支持者闯入美国大使馆接待区并向使馆内扔石块,直至美国增派部队并威胁对德黑兰进行报复,群众才在上周三撤离,结束为期两天的抗议活动。

  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休战将支撑能源需求,这也提振了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期待于1月15日之前同中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6月以来最大,因美国原油出口激增至超过400万桶/日,创历史最高纪录。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冲高,周五高点64.09,周二低点60.63,全周振动346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突破阻力位62.00后突然冲高上刺64.00,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测试前高66.60一带,并有机会在此附近重新筑顶。一旦无法成功突破此位置,后市有望筑顶回调测试下方重要支撑位51.00一带。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交易时,第一个交易想法是对的,第二个交易想法就不怎么样,第三个交易想法绝对错了。也就是,第一个交易想法,还处于心升得很高,清灵淡然的状态;第二个交易想法,便开始随市场的变化计算得失;第三个交易想法,心沉下来,贪心冒出来了……只要一个人的心落了下来,就一定会亏钱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2

  美黄金:时时观察自己的心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截至2019年12月28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下滑2000人至22.2万人,为四周低点。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三个月下降,凸显近期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迹象。由于职位空缺增加,企业解雇员工的意愿减弱。同时,企业也更难吸引到有技能和有经验的人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2019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因为美联储正着眼于制定新的货币政策框架。美联储1月3日公布的12月10-11日政策会议纪要还显示,决策者正准备讨论改变其管理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方式,包括可能设立一个常设回购机制。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47.20,预期49,前值48.1。其中分项,美国12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5.10,前值46.6。与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0.6%,预期0.4%,前值-0.8%。

  分析:上周市场单边上行,周五高点1556.6,周一低点1513.5,全周振动43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大幅上行接近前高一带,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测试前高1566.2。一旦无法突破此阻力位,后市有机会筑顶回调测试下方支撑位1410。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真正优秀的金融交易者,要在交易过程中,时时观察自己的心,随时知道自己是不是恐惧了,是不是贪婪了,是不是心着魔了,是不是感到抑郁了……如果发现自己的心平和、宁静,可以进场做交易;如果发现自己的心莫名的躁动、不安、兴奋,即使再好的市场也不要进,已经进场也要立刻平仓出来。——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4

  美元人民币:学会不逃避,不找借口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1月2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小幅下滑0.3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五个月的回升,但仍明显高于2019年前三季度。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2月制造业PMI录得50.2,与上月持平。2019年12月新订单指数回落至三个月最低,新出口订单指数也略有下降,但两者均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增加、进口下滑提振,11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收窄,来到三年来最低值。数据显示,11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从前月的668亿美元降至632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出口额环比增长0.7%,进口额降幅为1.3%。

  美国 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前值:0.1%,预期:0.2%,实际:0.0%。

  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1.70%,预期:1.30%,实际值1.20%。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6.9958,周二低点6.9546,全周振动41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元旦假期前后市场继续小幅回调测试前低6.9600一带,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滑测试下方的支撑位6.9000。一旦在此站稳,中长线看后市有机会重新上行测试上方阻力位7.4000,届时人民币将再次贬值。

  操作:建议在6.9200以下逢低小仓做多。

  当一个人在承载很多东西的时候,他的德行也在随之增厚。学会承担责任,承受压力,承认错误,不逃避,不找借口,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做对了是自己的能力,做错了都是别人或者市场的原因,这种人一辈子也做不好金融。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6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