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2019-12-24 11:41:24 和讯网 

  黄金周一(12月23日)强势上涨,突破上周10美元的窄幅波动区间。最高上涨至1486.2,收报于1485.9,涨幅0.54%;主因,亚太股市周一全面的下挫,提振了风险情绪。此外,由于贸易协议迟迟未能签订,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挥之不去,避险情绪的支撑金价上扬。另外,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美股持续维持的创出新高,风险也在不断的加大,而黄金经过三个月的充分调整,投资者寻求相对安全的资产购入黄金对金价同样起到支撑作用。

  原油周一探底回升,最低下探60.1,最高触及60.77,涨幅0.33%;据消息称,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旗下的炼油厂从12月22--30日停产进行计划外的维护。以及美股在交投清淡中创出新高,提振油价的上扬。但是有关科威特希望与沙特阿拉伯达成协议以恢复边境上原油生产的消息,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钻探活动,都限制了油价的上涨。

  由于近期市场对于贸易协议达成持有乐观预期,并且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12月有望成为今年油价表现最佳的月份之一。不过对于明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可能依然存在。

  美元指数周一交投清淡中保持稳定,最高上涨至97.82,但是收报于开盘价位置97.66;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2%,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的1.5%;这表明尽管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但是上个月制造业仍面临持续的逆风。另外,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市场保持相对的平静。

  英镑周一再度延续跌势,最低下探1.2903,收报于1.2936,跌幅0.51%;市场担心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上的立场强硬。在大选后新政府强硬脱欧派主导,使得市场对于硬脱欧风险不断的上升。英镑持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

  黄金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节前需求相对安全资金以及贸易仍然存在不确定的风险支撑金价上涨,黄金向上突破上周的盘整区域,成功的站上1480上方。今日由于圣诞节前夕,欧美多国已经开始休市或提前休市,黄金市场将在25日凌晨2点休市,预计金价整体波动将受到限制。

  技术面,黄金日K线收一根小实体阳线,收盘价成功站上60日均,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放量向上,说明当前价格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1小时图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强势上涨。从价位来看,隔夜美盘金价回撤1481区域获得支撑后再度创出新高,因此,日内价格背靠昨日美盘低点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82区域多,止损1477,目标1488,1492

  原油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由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旗下一公司停产维持,以及美股再度创出新高上涨,提振原油回升,油价成功受阻60美元关口。今日由于圣诞前夕,欧美多国提前休市,预计市场波动有限。

  技术面,日K线收一根小实体阳线,价格整体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在连阳模式中,首次的出现阴线,而阴线并未连续,再度转阳,说明趋势整体上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从价位来看,价格在60.2区域连续两个交易日成功获得支撑,因此,日内价格下探60.2区域形成看涨形态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60.2区域多,止损59.7,目标60.77,61.2

  美元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美元日K线受阻于40日均线位置,收一根十字星阳线。从位置来看,97.8区域是前波价格下跌反抽的61.8%位置,属于强阻力区域。4小时图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告诉收口向下,预示价格有回撤的风险,因此,今日价格反弹在97.8区域遇阻后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8区域空,止损98.00,目标97.57,97.45

  欧元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欧元日K线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K线收一根小阳线。从位置来看,1.1070位置是前波价格上涨回撤的61.8%位置,属于强支撑区域。4小时图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预示价格有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下探1.1070区域形成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070区域多,止损1.1020,目标1.1110,1.1150

  英镑

盛文兵:黄金1482区域多,原油60.2区域多

  英镑日K线连续七日回撤下跌,价格逼近60日均线位置,从位置来看,1.2910区域是整体1.1957--1.3507回撤的38.2%位置,属于强支撑区域;4小时图KD指标低位金叉背离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修正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下探1.291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2910区域多,止损1.2870,目标1.2980,1.30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24日 周二

  (多个国家及地区股市休市或提前收市,CME部分合约交易提前结束)

  ① 07:50 日本央行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23:00 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③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