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重燃 英镑跳水险守1.3100

2019-12-18 09:45:40 和讯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等英国媒体周二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大胆行动,通过立法来避免英国脱欧过渡期延续到2020年之后。这将使得任何延期都违反法律,形成一个潜在的断崖,除非约翰逊能够与欧盟在短短11个月内达成贸易协议。现在投资者关心的是,约翰逊是否会遵守竞选承诺,在2020年底期限之前与欧盟如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分析师迅速将注意力转向选举结果对约翰逊的长期脱欧计划有何影响。他在竞选期间承诺,不会将英国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之后。 在将不把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之后的竞选承诺纳入法律后,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时限也从将近三年缩短到11个月。约翰逊发言人稍早曾表示,实施脱欧所需的修订版脱欧协议议案(WAB)将在本周五(12月20日)提交议会。 外界普遍认为,不超出这个截止期限颇有难度,因为还有大把的问题没有解决。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已警告称,要达成全面贸易协定,11个月不够用。

  另外,两位美联储官员隔夜明确表态,他们支持美联储当前的立场,与上周其他决策者的措辞相呼应,即利率正在以最佳状态进入2020年,而且降息或加息的门槛会很高。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在纽约出席外交关系协会主办的一次活动时表示,适当的政策路径是保持现状已经“初步决定”支持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柯普朗明年在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将拥有投票权。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表示,美联储短期内不太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除非美国经济前景有“重大改变”。截至目前看来,明年经济不景气的可能性很小。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1月CPI年率、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和加拿大11月CPI年率。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乐观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英镑下挫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50附近。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公布值为245亿欧元,前值为183亿欧元,预期值为200亿欧元。不过,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高和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3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通过立法规定脱欧过渡期在明年底结束,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高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