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重磅数据逐步登场 黄金即将迎来突破

2019-12-11 11:48:32 和讯网 

  下跌乏力,企稳慢涨,低点抬高,蓄势待破!昨日盘金价继续保持在1460美元上方运行,待晚间美盘开后多方上扬触及1469美元,近1470美元时再度承压!同时昨日股市全线下挫,美元回撤触低至97.4下方。尽管商贸局势的持续不确定性令市场风险情绪飘忽不定,然股市的走弱还是对金价起到支撑。

  就在今早间传来一则民调消息,导致英镑一度暴跌。其民调显示,英首相将在明日赢得28个席位的多数优势,但这远低于此前所预估的68个。若保守并没有预期那样取得领先地位,不排除会出现悬浮会议的可能性,倘若如此,这将会给下月底最终的英方脱欧增加更多不确定性,无疑会影响到商业投资与消费积极性,英镑的波动届时会影响到美元走向也会显现出来。

  周四凌晨三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会议。从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报告来看,为美联储近期不再降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那么本次会议的重点将是对其明年及后市情形的展望。如若不出意外,会议或会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展开,这对于市场走向的影响也将有限。

  此外,晚间将率先迎来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的公布,当前市场预期为增长2%,高于前值的1.8%,若实际值能够达到预期,那么更加证明短期内美方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因为美国经济中的消费占比会非常高的,反之不及预期,将会对四季度经济增长产生影响,届时美元再涨会失去动能,进而也会拖累股市的发展,我们密切留意此数据公布后的最终值。

  黄金:隔日价格维持在1460美元上方,美盘时段上扬触及1469美元,在此承压后回撤。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柱,价格运行于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密集压制于1466美元附近,成为日内上行首要阻力,布林整体有意开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稍后若能配合势能的放量,日线方面或将能够持续性上扬。

  4小时上,价格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上扬,触及布林中轨时承压,各周期均线指向不一,布林整体维持开口下行,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不强,不过MACD双线初步金叉运行于零轴下方,红柱开始冒头,支撑多方再涨,就看日内力度如何,短时间内4小时方面还将维持震荡蓄势。

  后半夜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此之前市场缺乏动能情况下波幅不会太大,我们仅从技术面来看,下方1460美元短期支撑依旧有效,再往下就是1455美元一带,弱势中难以再跌彰显其乏力的一面,因此今日白盘继续保持在1460美元上方看涨,多方延伸目标还看1472美元不变,形成有效突破后即可看至1478美元附近。

  原油:多空争夺的同时也较为激烈,昨日盘美油价触低至58.5一带,企稳后反弹到达59.5一带,波幅在100个点左右。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柱,价格介于布林上轨于短期均线间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但势能明显减缓,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更是乏力,因此日线方面还是不过度看涨。

  4小时上,隔夜价格反弹59.5后再度承压,恰好也是布林上轨一带,当前价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呈现缩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基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一旦伴随势能的放量,那么4小时上将率先走跌,至少现有形态来看还是倾向于空头一方。

  美油价也是经历几日高位整理,蓄势后有待突破!我个人认为,当前美油价再涨缺乏动能,上行空间也看不大,下跌只需要势能方面的带动,因此今日盘还是跟昨日保持一样的思路,即以高点60为防守位,于59上方找寻做空位,回撤看58关口,跌破位后看至57.5一带。今日有EIA库存数据的公布,料将加剧油价波幅,交易中势必做好风控以防风险。(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