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非农预览 劳动力市场疲态或盖过通用工人复工对就业的提振

2019-12-07 09:28:50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MATT WELLER

  我们每个月都会提醒交易员,非农报告的重要性源于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力。换而言之,美联储是美国经济数据和市场价格之间的“传导机制”,因此,任何对非农的讨论都应从观察美联储的状态开始。

  上个月,我们将美联储声明对货币政策坚定的中性展望声明类比为伴娘抢了新娘(非农报告)的风头。虽然我们不会继续就这个话题展开讨论,但美联储为加息和降息设立的高门槛,或再次导致本月非农发布期间市场波动性受抑。

  非农预测

  至少,我们这次在报告前得到了所有四个历史上可靠的非农领先指标:

  • ISM制造业PMI分项指数报于46.6,低于上月的47.7。

  • ISM非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报于为55.5,高于上月的53.7。

  • ADP就业报告降至仅6.7万人次,低于预期,也低于上月下修值12.1万。

  •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升至217750人次,上月为214750人次。

  换句话说,四个主要指标中有三个都指向劳动力市场不断恶化。尽管如此,本月非农可能收益于通用汽车46000名美国汽车工人复工,而这点是拖累上月就业报告的暂时性因素。权衡之下,鉴于我们内部模型显示整体就业增长在13-18万之间,尽管不确定性高于往常,我们认为整体就业增长略令人失望的可能性更高。

  不管怎样,非农月度波动幅度出了名的难以预测,因此,我们不会就任何预测值(包括我们自己的预测)过多下注。最重要的是,读者应该注意到,报告中的失业率和(尤其)工资数据也将影响交易员对非农数据表现的整体评价。

  市场潜在反应

  薪资和就业不同表现对应的美元潜在走势如下表:

   薪资增速<月率0.2% 薪资增速月率0.3 % 薪资增速>月率 0.4%

  <150k 就业增长 看跌美元 美元中性 略微看涨美元

  150-225k 就业增长 略微看跌美元 美元中性 看涨美元

  >225k 就业增长 美元中性 略微看涨美元 强劲看涨美元

  如就业和薪资数据超过预期,我们将倾向寻求美元/日元短线看涨,货币对仍处于短线上升趋势内部,正在考验108.00区域支撑。但如就业数据逊于预期,我们将倾向看涨纽元/美元,货币对近期展开重大突破,攻向4个月高点,后市或进一步上扬。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