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7.1295升值86点

2019-10-08 16:30:03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在岸人民币收报7.1295,升值86点,上一交易日收报7.1381。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威尔今晚登场!市场恐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周三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61届年会上发表演讲。

在上周五的讲话中,鲍威尔向市场释放了偏鹰派的基调,他认为美国经济稳健,美联储将竭尽所能保持经济稳定。鲍威尔当日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他补充说,保持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是美联储的职责。

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会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利率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10月会议上降息,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70%。

释放“衰退信号” 美国经济进入“疲劳期”?

由于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统计数据均不及预期,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倍感担忧,也再度引发各界对美国经济衰退的讨论。毕竟,若以美国为首的主要经济体出现集体性的经济增速下降,还会使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布的数据,9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大幅下滑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已经是美国制造业PMI连续第二个月收缩,且收缩速度比8月更快。在该机构关注的18个制造业行业中,仅3个行业9月实现增长,其余均出现萎缩。

占美国经济80%以上的非制造业形势也同样不容乐观,尽管目前非制造业的PMI仍在荣枯线以上,但也与市场预期存在一定差距,而且存在着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欧美经济不振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本月降息

欧美多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欧美股市因此起伏较大。短期看,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并对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保持观望。

本月底,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届时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鉴于当前经济表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大概率会在10月降息25个基点。

IHS Markit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1.7%,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9月份的制造业PMI数据则勉强维持在50%的枯荣线之上,报50.1%。IHS Markit经济学家海耶斯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他们的模型数据显示,欧元区四季度经济紧缩风险较大,德国经济可能会进一步下行,英国经济的下行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欧元区最新数据令人担忧,虽然我们认为经济并非马上将进入全面衰退,但是要承认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富国证券全球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认为。

欧洲央行:欧元区半数银行将无法度过现金短缺危机

欧洲央行(ECB)周一表示,欧元区半数大型银行无法度过六个月的现金短缺期,而其中规模较大的公司和外国子公司最为脆弱。

正值市场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和美国货币市场动荡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之际,欧洲央行对103家放贷机构的测试结果暴露了欧元区银行体系的弱点。

测试结果显示,在批发融资市场被冻结的情况下,有4家银行将无法撑过6个月;如果金融交易对手和一些商业客户将资金取出,6个月内将有52家银行破产。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