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宗校立:美联储降息看似如期实则惊险,背后更多是无奈!

2019-09-19 16:07:16 和讯网 

  【校立观点】:

  今日凌晨两点,美联储正式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确认降息25基点,同时把超级准备金率下调30基点,从2.1%下调到1.8%,至此,整个事件可以说给出了一个确切交代,靴子正式落地。

  此时市场上有许多观点和声音强调,美联储如期降息25基点,等于进一步确认美国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并对此进行各种各样的剖析和阐述,好不热闹。但如果此时校立说一句,此次美联储差点就没有降息,估计不会有多少人相信。确实,现在结果已出来,说再多意义也不大,正所谓胜者为王败者寇,这是千年不变之道理。只不过,校立觉得此次美联储突然如此之慷慨,不但进行降息,同时还下调超级准备金率,更何况还启动了逆回购措施,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这一次可不是降息那么简单,而是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其力度比第一次降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得不说,真让人十分意外。

  如果从美元本身角度来看,如果能不降息当然最好,毕竟每一次降息,除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外,最为关键影响就是会引起市场对于美元的厌恶情绪,从而引起更多资本抛售,这会使得才从美联储系统里注入市场的流动性直接流了出去,岂不是给他人做嫁妆,相信这样的蠢事,美国政府不愿意看到,美联储更是不愿意干,但实际情况是,美联储却干了出来而且赶得特起劲,相信这当中绝对具有我们还没看到的各种因素,还需深层次挖掘,才可能找到合理解释。

  不得不说,美联储此次围绕着降息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威力真是不小,这很显然对美国经济具有正向刺激作用,但是,降息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又该如何抵消?想必这是美联储最为头疼的问题。毕竟,美联储召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时,不少指标和数据都产生了较大混乱,尤其是CME美联储观察指数,还有美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月率,都在传递着不降息的信号,更何况还有突然开启逆回购措施,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真有可能不降息,只是做一个普通维持动作而已,因为目前美国经济状态确实可以这样去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最终结果却并非如此,美联储不但确定了降息,还打出一套组合拳,究其原因,或许可以从鲍威尔所谓“如果情况有变,我们可以变得更加激进”的措辞中寻找一些答案,但不管如何,就算此次美联储当中有人投出不降息的票,但最终降息票占据一半以上,结果就已注定;所以,美联储一改犹豫状态而突然降息,同时打出一套组合拳,进一步扩大释放流动性,进一步向美国经济注入新血液。

  那么问题来了。美联储降息后,美元该何去何从?这个答案有难度。如果按照单一思维分析,美联储降息必然会增加美元压力,所以该看跌美元;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美联储确认降息,美元却稳如泰山甚至还有反弹,种种迹象表明,2019年剩下几个月里,美元指数或许会再次走出逆利率走势,一边降息一边走高;对此,大家最好提前有个心理准备。做到心中有预期,交易不慌乱,抓取好机会,盈利才落袋!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震荡的格局确实很难布局,尤其对于当前局势,欧美后市如何运行是个头疼事,只有从蛛丝马迹中寻找一些机会,给予下方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55~1.106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035、1.1015、1.0995。

宗校立:美联储降息看似如期实则惊险,背后更多是无奈!

  EUR/USD(H1)

  英镑/美元:

  对于镑美,仍然还存在着一些操作的机会,尤其是今日,在英国央行利率刺激下,镑美极大可能会开启一波走势,对此值得期待。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525~1.253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2500、1.2475、1.2450。

宗校立:美联储降息看似如期实则惊险,背后更多是无奈!

  GBP/USD(H1)

  现货黄金:

  黄金昨日表现,基本上合乎校立预判,毕竟给的建议就是逢高沽空,只不过因无法确认在哪个点位受压,所以最终给予观望建议。但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对黄金的刺激也逐渐产生,所以走出一波下跌行情,并不奇怪。

  但这波下跌行情其实并没有将打格局完全打开,反而是陷入一种更加宽幅的震荡中,尤其是今日走势,又是弹性极大的状态,特别不好操作,不利于提前布局。

  目前黄金需要观察的内容是,市场无法走跌自然就会向上试探压力,而最终会在什么地方受压,就是后一步重点观察的要点,希望大家牢记。

  今日黄金短线震荡偏多为主,但无法提前布局,大家多观察1490~1488区间的表现,如果有支撑就做做,没有支撑就观望。

宗校立:美联储降息看似如期实则惊险,背后更多是无奈!

  XAU/USD(H1)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